SAY討論區

標題: 謠言終結者 小米3代配置可行性分析 [打印本頁]

作者: 晚安天使    時間: 2013-4-9 06:27:12     標題: 謠言終結者 小米3代配置可行性分析

最近關於小米3代的配置被傳的沸沸揚揚的,目前最新的消息稱小米3代電信版將會配備Tegera 4處理器,而普通版則會配備驍龍800處理器,消息的來源是接近產業鏈的某消息人士。
在看到這條消息之後筆者的第一感覺就是謠言,因為電信的CDMA專利是掌握在高通手中的,手機廠商在制造CDMA機型的時候都要向高通交納一筆不菲的專利費用,但如果是采用高通自家處理器(集成CDMA基帶)的話肯定會有一定優惠。我們都知道Tegra 4處理器是沒有集成基帶的,小米3代電信版使用Tegra 4處理器的話就必須再單獨配備支持CDMA網絡的基帶芯片,在成本以及實現難度方面均沒有直接采用驍龍800來的方便。
另外需要說明的是目前所有關於小米3代的傳言的都是來自於“消息人士”,但這個消息人士究竟在哪誰也不知道,而且也沒有明確的證據表明小米手機3目前已經設計完成,它很有可能還是一塊開發主板搭配一塊1080p屏幕而已。“消息人士”給出的配置信息也許就是憑空杜撰出來的,隻要夠強悍就一定會有人信的。
下面我們就對小米3代的可行性配置做一個分析,也許會比某些“消息人士”更加靠譜一些。
處理器
處理器方面小米手機2采用的APQ8064已經足夠強悍了,即將在今天發佈的小米手機2S很有可能會采用驍龍600處理器,如果是這樣的話小米3代想要在硬件配置上繼續升級就隻能采用比驍龍600更強的產品了。
目前比驍龍600強的處理器隻有兩款,一是Tegra 4,另外就是驍龍800,三星的Exynos 5410表現和驍龍600相差無幾,可以直接將其排除。
小米和高通之間的關系是非常親密的,兩家高層頻繁往來,小米在宣傳方面幫了高通大忙,如果沒有小米的話,國內諸多的旗艦機型可能不會清一色的采用APQ8064。以二者的關系來看下一代小米手機繼續采用高通處理器還是很靠譜的,而且很有可能會帶著驍龍800首發機型的光環登場。
屏幕
之前還有言之鑿鑿的消息稱小米3代鐵定會搭載5英寸1080p屏幕,筆者想請放出這些消息人自己好好想想5英寸1080p屏幕到了今年8月份還會高端嗎?幾乎都是爛大街的東西了,以小米的風格來看他們顯然不會采用一款爛大街的屏幕的。
此外在小米手機2的發佈會上雷軍曾數次強調過小米非常註重用戶的單手操控手感,我們知道5英寸屏幕即便是配備超窄邊框以後也很難用單手進行操控(對手型較小的女性玩家來說尤為甚之)。因此我們認為小米3代的屏幕可能不會高達5英寸,4.5到4.7英寸可能會是比較理想的尺寸,分辨率則肯定會達到1080p以上,這樣才能稱得上是高端。
其它
此前有一張圖片被認為是傳說中的小米三代,它采用的是和HTC One非常相似的機身設計,顯得非常好看,但相信大部分人都不會認為是真的,出於成本、可更換電池等方面考慮的話小米3代不可能會采用這樣的機身設計。
另外電池方面小米3代應該依然會堅持可更換電池設計,畢竟零部件也是小米手機利潤的一大來源。
至於內存、電池容量等方面的信息就沒有太多討論的必要了,可以確定的是它必然會比小米手機2的要多。
jqeouomba5511.jpg
表面有小米的Logo嗎?

附件: [jqeouomba5511.jpg] jqeouomba5511.jpg (2013-4-9 06:27:12,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AzNzQ4fGM1MmIyMGMwfDE3ODIyOTQ2Mzd8MHww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4-9 10:59:36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4-9 11:00:45

既然來了,就留個腳印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4-9 11:05:39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作者: Essi    時間: 2013-4-9 11:06:21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4-9 11:11:01

呵呵 那就好好玩吧~~~~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4-9 11:15:03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Disy    時間: 2013-4-9 11:15:38

支持你一下下。。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4-9 11:34:25

又看了一次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4-9 11:37:26

加油啊!偶一定會追隨你左右,偶堅定此貼必然會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4-9 11:39:02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4-9 11:43:02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4-9 11:53:04

先頂後看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4-9 11:53:30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4-9 13:54:34

你加油吧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4-9 14:16:52

就為賺分嘛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4-10 09:45:11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誼}    時間: 2013-4-11 07:04:29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4-11 17:00:15

回覆一下,謝謝分享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4-11 21:38:15

哈哈,頂你了哦.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3-4-12 01:12:38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4-12 04:18:58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4-12 18:25:34

頂一個先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4-13 06:27:26

既然來了,就留個腳印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3-4-13 18:18:59

就為賺分嘛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4-14 05:02:05

很好!很強大!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4-14 13:01:51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4-14 23:12:47

先頂後看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4-15 06:26:58

厲害!強~~~~沒的說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