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社交網絡新病態!你是否網絡自戀狂? [打印本頁]

作者: 晚安天使    時間: 2013-4-8 19:57:42     標題: 社交網絡新病態!你是否網絡自戀狂?



 
現實世界中要得到成功及滿足感,最重要是得到別人認同,在網絡世界上,結交更多朋友去找尋別人認同,可能是新一代年青人的有效方法。有專家就在新的論文上表示,頻密流連社交網絡將促使更多人變成「自戀狂」。

投資顧問 Bill Davidow 日前在網絡上發表一篇 The Internet ‘Narcissism Epidemic’ 的論文,講述現今年青人的自戀傾向問題。他一開始提及心理學家 Jean M.Twnege 及 W. Keith Campbell 早在 2009 年之前曾對 37,000 名學生作出分析,發現自戀傾向的學生愈來愈普及,遠高於 1980 年代時期。
根據另一位心理學家 Dr. Nathan DeWall 及其團隊在最近的統計數字上見到,有證據顯示新一代年青人的自戀傾向愈來愈嚴重,尤其是千禧年後的年青人。Western Illinois University 的研究員就認為能夠最容易分辨是否有自戀人格,可以從是否過度自我暴露及權利佔有感覺去判斷。例如會經常要暴露自己行蹤,並傾向於結交或積聚大量的社交網絡朋友,如 Facebook、Google+、Twitter 等不斷新增朋友,令其他人可以知道自己動向及關注自己。研究認為只要留意他們的 Facebook 便可以得知其自戀狂分數,其自戀狂行為與 Facebook 活動會成正比。相信有玩開 Facebook 的用家均知道,有不少人喜歡將自己的行為在 Facebook 上「表現」出來,甚至乎是他們的「表演舞台」,而這些人很大機會就是自戀狂的佼佼者。
theatlantic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4-8 23:50:25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4-8 23:53:32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4-9 00:33:20

我又來囉,應該在前幾帖吧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4-9 00:45:29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4-9 00:47:55

希望可以用些時間了~`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4-9 01:13:55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4-9 01:50:13

快站沙發,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4-9 01:51:58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4-9 02:07:09

呵呵,明白了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4-9 02:26:58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3-4-9 02:40:00

好帖,有才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3-4-9 02:45:02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3-4-9 02:55:43

支持你加分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4-9 03:24:25

希望我回覆這一帖,能在前幾名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4-9 04:09:11

尼伊達是各好論壇,以後天天來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4-9 04:55:51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4-9 05:49:49

好分享的樓主,我給你一個贊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4-9 06:58:27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4-9 08:35:06

謝謝樓主啊!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3-4-9 09:47:46

我幫你這一帖頂起來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4-12 04:13:24

頂你一下,好帖要頂!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3-4-12 08:35:43

好人一個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4-12 18:14:47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4-12 18:14:58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4-13 17:24:32

來幾句吧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3-4-14 04:50:48

對不起,我走錯地方了,呵呵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4-14 12:34:40

今天無聊來逛逛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4-14 22:58:05

呵呵 都沒人想我~~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4-15 06:14:11

希望我回覆這一帖,能在前幾名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