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4G最優方案:移動TD/電信FDD/聯通混合?
[打印本頁]
作者:
雨.歡
時間:
2013-4-4 19:21:21
標題:
4G最優方案:移動TD/電信FDD/聯通混合?
筆者思索再三,
此4G牌照發放方案確實目前最優:移動TD,電信FDD,聯通混合組網;聯通重點地區覆蓋FDD,其餘租用移動,或者提供固網
。這樣都好,基本大家都滿意——對國產標準國際化推動,產業鏈完善,消費者反壟斷都可以接受。
移動已經明確TD-LTE制式,訴求在於三分天下有其二,不願單幹,手頭有充沛現金,如果能拉到聯通,其多模終端肯定獲得較大支持,蘋果可以咬了,這就是他最需要的終端。
對於聯通現金太少,什麼50億100億,目前還在擴充3G。所以,最優就是發達城市地區逐步覆蓋FDD-LTE,投資收益也劃算。不過,農村不劃算,即使覆蓋也要好多年,還不如租用移動,號稱有移動信號就有聯通信號,這可是公眾對聯通最差的印象所在。同時,終端依然是最豐富便宜,這樣聯通現金流可以維持。
至於租用,估計移動要拉人下水,再補貼一點很正常。移動正好缺現金流,把TD-LTE租出去,但是提供固網共享,畢竟骨幹網是移動缺乏,誰給誰錢還可商榷。
這樣的話,聯通被移動拉下水最合適。聯通的WCDMA到TD-LTE 還是可以嘗試的,對多模終端的成功也有極大的助力。再有,國有資產保值方面也是不錯的,而且手背手心都是肉。對於消費者,肯定希望競爭多一點好,移動和聯通兩家上TD-LTE剛好滿足消費者這種意願。
對於電信吃非主流的虧太多,被高通剝削夠慘,如果發TD-LTE 會痛苦。同時,電信的CDMA到TD-LTE 的話,CDMA沒幾家意義不大。所以,電信上FDD-LTE最好不過了。
另外,電信全國建網的資金還是有的,至少重點覆蓋三年還是可以,拼最後一把也是電信自己講的。隻是目前CDMA和FDD-LTE終端還是小眾,不過已經好太多。
綜上,此方案比較均衡,移動不會一家獨大。聯通高端客戶依舊可以使用世界最新最好的制式和終端;電信也有便宜的水貨手機;移動終於等到4G。
備註:本人不是通信人,而是經濟學研究生,從經濟學角度看,通信行業絕對屬於壟斷行業,不過貌似隻可以有一個強者,註定與石化行業不同,具體原因在於壟斷的資源性質不同,以後分析。
2013-4-4 19:21:21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2xnqvg2bvtp15.png
文章來源
:鈦媒體/C114中國通信網
附件: [2xnqvg2bvtp15.png]
2xnqvg2bvtp15.png
(2013-4-4 19:21:21,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AxMTg5fDkwMWU0ZDM0fDE3ODIyMDIxMjZ8MHww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4-4 19:59:40
哈哈,有意思~頂頂 ,繼續頂頂。繼續頂哦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4-4 20:00:37
回帖是種美德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4-4 20:03:27
誰都不容易啊 ~~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4-4 20:04:26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4-4 20:05:02
天天尼伊達,快樂似神仙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4-4 20:11:30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4-4 20:21:40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4-4 20:27:06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4-4 20:54:42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4-4 20:55:43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4-4 20:57:19
自己知道了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4-4 21:00:43
沒人理我。。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4-4 21:11:05
發貼看看自己積分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4-4 21:22:59
拿分走人呵呵,樓下繼續!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4-4 21:26:46
謝謝分享了!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4-4 21:45:06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4-4 23:18:12
謝謝樓主啊!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4-4 23:28:03
自己知道了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4-5 03:24:25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3-4-5 09:28:20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4-6 07:23:43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4-7 05:40:01
天啊,這帖子不錯,竟然沒有人回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4-12 17:44:35
支持你一下下。。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4-13 06:12:03
我這樣算沙發嗎?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3-4-13 17:51:19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3-4-14 04:54:21
希望大家都有好運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4-14 12:35:24
這一篇看起來不錯,可以頂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