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4G最優方案:移動TD/電信FDD/聯通混合? [打印本頁]

作者: 雨.歡    時間: 2013-4-4 19:21:21     標題: 4G最優方案:移動TD/電信FDD/聯通混合?

筆者思索再三,此4G牌照發放方案確實目前最優:移動TD,電信FDD,聯通混合組網;聯通重點地區覆蓋FDD,其餘租用移動,或者提供固網。這樣都好,基本大家都滿意——對國產標準國際化推動,產業鏈完善,消費者反壟斷都可以接受。
移動已經明確TD-LTE制式,訴求在於三分天下有其二,不願單幹,手頭有充沛現金,如果能拉到聯通,其多模終端肯定獲得較大支持,蘋果可以咬了,這就是他最需要的終端。
對於聯通現金太少,什麼50億100億,目前還在擴充3G。所以,最優就是發達城市地區逐步覆蓋FDD-LTE,投資收益也劃算。不過,農村不劃算,即使覆蓋也要好多年,還不如租用移動,號稱有移動信號就有聯通信號,這可是公眾對聯通最差的印象所在。同時,終端依然是最豐富便宜,這樣聯通現金流可以維持。
至於租用,估計移動要拉人下水,再補貼一點很正常。移動正好缺現金流,把TD-LTE租出去,但是提供固網共享,畢竟骨幹網是移動缺乏,誰給誰錢還可商榷。
這樣的話,聯通被移動拉下水最合適。聯通的WCDMA到TD-LTE 還是可以嘗試的,對多模終端的成功也有極大的助力。再有,國有資產保值方面也是不錯的,而且手背手心都是肉。對於消費者,肯定希望競爭多一點好,移動和聯通兩家上TD-LTE剛好滿足消費者這種意願。
對於電信吃非主流的虧太多,被高通剝削夠慘,如果發TD-LTE 會痛苦。同時,電信的CDMA到TD-LTE 的話,CDMA沒幾家意義不大。所以,電信上FDD-LTE最好不過了。
另外,電信全國建網的資金還是有的,至少重點覆蓋三年還是可以,拼最後一把也是電信自己講的。隻是目前CDMA和FDD-LTE終端還是小眾,不過已經好太多。
綜上,此方案比較均衡,移動不會一家獨大。聯通高端客戶依舊可以使用世界最新最好的制式和終端;電信也有便宜的水貨手機;移動終於等到4G。
備註:本人不是通信人,而是經濟學研究生,從經濟學角度看,通信行業絕對屬於壟斷行業,不過貌似隻可以有一個強者,註定與石化行業不同,具體原因在於壟斷的資源性質不同,以後分析。
2xnqvg2bvtp15.png
文章來源:鈦媒體/C114中國通信網

附件: [2xnqvg2bvtp15.png] 2xnqvg2bvtp15.png (2013-4-4 19:21:21,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zAxMTg5fDkwMWU0ZDM0fDE3ODIyMDIxMjZ8MHww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4-4 19:59:40

哈哈,有意思~頂頂 ,繼續頂頂。繼續頂哦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4-4 20:00:37

回帖是種美德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4-4 20:03:27

誰都不容易啊 ~~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4-4 20:04:26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4-4 20:05:02

天天尼伊達,快樂似神仙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4-4 20:11:30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4-4 20:21:40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4-4 20:27:06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4-4 20:54:42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4-4 20:55:43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4-4 20:57:19

自己知道了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4-4 21:00:43

沒人理我。。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4-4 21:11:05

發貼看看自己積分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4-4 21:22:59

拿分走人呵呵,樓下繼續!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4-4 21:26:46

謝謝分享了!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4-4 21:45:06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3-4-4 23:18:12

謝謝樓主啊!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4-4 23:28:03

自己知道了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4-5 03:24:25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3-4-5 09:28:20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4-6 07:23:43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4-7 05:40:01

天啊,這帖子不錯,竟然沒有人回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4-12 17:44:35

支持你一下下。。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4-13 06:12:03

我這樣算沙發嗎?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3-4-13 17:51:19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3-4-14 04:54:21

希望大家都有好運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4-14 12:35:24

這一篇看起來不錯,可以頂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