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大學生為還iPhone按揭到工地搬磚 [打印本頁]

作者: Flibs    時間: 2013-4-1 05:06:26     標題: 大學生為還iPhone按揭到工地搬磚

楊帆(化名)在重慶市市一所綜合性大學攻讀美術專業,家境尚可的他在大一時就申請了一張信用卡,“我們平時需要買顏料、出去寫生之類的,本身花費就高,再加上我花錢大手大腳的,所以就去銀行申請了一張信用卡”。
去年的時候,楊帆通過信用卡分期購買了一臺iPhone 4,“首期賬單隻需繳納667元(手續費為250元),剩餘11期賬單,每月還款417元。當時iPhone 4已降價了,所以分期付款比實際賣價高了1000元左右,但是我也沒辦法,一下子拿不出這麼多錢來。”楊帆說道。
楊帆坦言,雖然每月隻需還400元錢,但由於他花錢沒有節制,經常會借錢,“無奈之下我隻好到工地上搬磚,搬一天能拿到100元,哪個月錢不夠了,就去工地上搬上幾天磚。我也不多搬,隻要夠還信用卡的欠款就好了,每次連著搬4天,最後我總共搬了兩次,一共是8天。”
楊帆告訴《重慶晨報》記者,搬磚是在萬般無奈之下才去做的。“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寧願不要這個iPhone 4了,在工地上搬磚不是一般的累,那幾天手上磨得全是泡,鉆心的疼。”
大學生貸款消費並不是個案。重慶工商大學大四學生小曹介紹說,據她了解,就有2個同學通過信用卡分期購買手機和筆記本。
延伸閱讀:
武漢2萬名大學生“高利貸”買“蘋果”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4-1 08:58:51

自己知道了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4-1 09:03:58

搶座位來了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4-1 09:04:08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9394    時間: 2013-4-1 09:08:09

幫你項項吧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4-1 09:09:17

支持一下吧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4-1 09:13:40

沒人理我。。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3-4-1 09:18:49

今天再看下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4-1 09:19:10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4-1 09:19:14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4-1 09:21:27

不看白不看,看也不白看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3-4-1 09:27:17

其實回帖算是一種沒德德,所以我快成聖人了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3-4-1 09:30:21

你加油吧
作者: nh88    時間: 2013-4-1 09:43:29

不錯,感謝樓主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4-1 09:45:38

頂你一下.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4-1 09:48:50

我的idea,被樓主嫖竊了!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4-1 09:50:07

分享我的感謝,謝謝樓主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4-2 08:18:25

既然來了,就留個腳印
作者: Essi    時間: 2013-4-2 10:19:41

哈哈,頂你了哦.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3-4-5 08:57:10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4-6 06:44:11

最有人氣的帖子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3-4-7 05:09:58

我又來囉,應該在前幾帖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