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大學生為還iPhone按揭到工地搬磚
[打印本頁]
作者:
Flibs
時間:
2013-4-1 05:06:26
標題:
大學生為還iPhone按揭到工地搬磚
楊帆(化名)在重慶市市一所綜合性大學攻讀美術專業,家境尚可的他在大一時就申請了一張信用卡,“我們平時需要買顏料、出去寫生之類的,本身花費就高,再加上我花錢大手大腳的,所以就去銀行申請了一張信用卡”。
去年的時候,楊帆通過信用卡分期購買了一臺iPhone 4,“
首期賬單隻需繳納667元(手續費為250元),剩餘11期賬單,每月還款417元。
當時iPhone 4已降價了,所以分期付款比實際賣價高了1000元左右,但是我也沒辦法,一下子拿不出這麼多錢來。”楊帆說道。
楊帆坦言,雖然每月隻需還400元錢,但由於他花錢沒有節制,經常會借錢,“無奈之下我隻好到工地上搬磚,搬一天能拿到100元,哪個月錢不夠了,就去工地上搬上幾天磚。我也不多搬,隻要夠還信用卡的欠款就好了,每次連著搬4天,最後我總共搬了兩次,一共是8天。”
楊帆告訴《重慶晨報》記者,搬磚是在萬般無奈之下才去做的。“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寧願不要這個iPhone 4了,在工地上搬磚不是一般的累,那幾天手上磨得全是泡,鉆心的疼。”
大學生貸款消費並不是個案。重慶工商大學大四學生小曹介紹說,據她了解,就有2個同學通過信用卡分期購買手機和筆記本。
延伸閱讀:
武漢2萬名大學生“高利貸”買“蘋果”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4-1 08:58:51
自己知道了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4-1 09:03:58
搶座位來了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4-1 09:04:08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9394
時間:
2013-4-1 09:08:09
幫你項項吧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4-1 09:09:17
支持一下吧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4-1 09:13:40
沒人理我。。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3-4-1 09:18:49
今天再看下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4-1 09:19:10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4-1 09:19:14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4-1 09:21:27
不看白不看,看也不白看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3-4-1 09:27:17
其實回帖算是一種沒德德,所以我快成聖人了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3-4-1 09:30:21
你加油吧
作者:
nh88
時間:
2013-4-1 09:43:29
不錯,感謝樓主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4-1 09:45:38
頂你一下.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4-1 09:48:50
我的idea,被樓主嫖竊了!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4-1 09:50:07
分享我的感謝,謝謝樓主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4-2 08:18:25
既然來了,就留個腳印
作者:
Essi
時間:
2013-4-2 10:19:41
哈哈,頂你了哦.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3-4-5 08:57:10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4-6 06:44:11
最有人氣的帖子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3-4-7 05:09:58
我又來囉,應該在前幾帖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