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聯發科又不做八核了? [打印本頁]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4-1 07:03:40     標題: 聯發科又不做八核了?

智能手機經歷過單核、雙核、四核之後,目前個別廠商開始研發和推出八核智能手機。而作為對國內手機產業有重要影響的芯片商,對八核又有什麼看法?
去年曾有消息稱,聯發科將在今年5月份發佈自己的八核移動處理器,甚至給出了型號命名MT6599,但近日在接受《信息時報》采訪時,聯發科中國區總經理呂向正卻又表示,由於沒有市場需求,目前該公司並無八核計劃。
正開發平板處理器
盡管智能手機似乎正進入八核處理器的時代,但近日聯發科中國區總經理呂向正對記者表示,作為全球最重要的芯片廠商之一,聯發科暫時沒有規劃八核產品,因為聯發科認為市場目前沒有明顯八核需求及相關應用,目前隻會密切關註產業的發展。
“2013年,智能手機呈繼續上漲趨勢,聯發科今年芯片出貨量可達2億套,主要出貨給中國智能手機廠商。”呂向正向記者表示,目前除了智能手機,聯發科還在開發智能平板的芯片。
據呂向正介紹,聯發科目前已經有了智能平板的相關芯片產品,並已經獲得了聯想、華碩、宏基等國際品牌平板產品的采用,後續還會開發一系列的專門針對平板電腦的應用處理器。
此外呂向正向記者表示,聯發科目前不但是全球第三、中國最大的手機平臺廠商,而且還是全球第二的電視機平臺廠商,會緊密跟蹤全球智能電視市場。
積極開發TD-LTE芯片
今年開始,中國移動將對TD-LTE制式4G標準以及既有的3G網絡大規模投入,聯發科對國產4G有怎樣的發展規劃?據呂向正介紹,中國移動的TD-SCDMA標準,聯發科既投入了大量的研發和精力,目前也初步取得了一些成績,在2012年Q4的移動集采招標中,聯發科平臺斬獲了4.5寸雙核和四核產品所有款型。
呂向正表示,2013年聯發科也會繼續增強在TD智能手機的產品:“目前采用我們最新的4核TD智能芯片MT6589的手機正在陸續大量上市,後續還會不斷有新的TD智能芯片的推出。”
而在TDD-LTE方面,據呂向正介紹,在2012年至2013年上半年,聯發科已采用多套方案配合早期TD-LTE的終端研發需求,2013年下半年則會以28納米高集成度的方案,面對LTE大規模商用化的市場。
盡管三星Galaxy S4及其配置的八核處理器Exynos 5 Octa成為業界矚目的焦點,但其它芯片廠商目前還都頗為淡定,高通也剛說了暫時不準備做八核。
ohrzfuztmij34.jpg

附件: [ohrzfuztmij34.jpg] ohrzfuztmij34.jpg (2013-4-1 07:03:40,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k4MzUxfDQ4Zjc1MWJhfDE3ODIxMTc0NTN8MHww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4-1 09:03:58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4-1 09:04:08

今天沒事來逛逛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4-1 09:06:30

聲明一下:本人看貼和回貼的規則,好貼必看,精華貼必回。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4-1 09:09:17

不是吧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4-1 09:12:07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4-1 09:13:40

說的不錯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4-1 09:18:49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4-1 09:19:14

這樣的帖子,一定會引起轟動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3-4-1 09:27:17

樓主分享的好東西,我幫你宣傳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4-1 09:30:21

支持你就頂你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4-1 09:43:29

鑒定完畢.!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4-1 09:45:38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3-4-1 09:48:50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3-4-1 09:50:07

人生路長,回覆常常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4-2 06:21:17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Essi    時間: 2013-4-2 08:18:25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3-4-2 10:19:41

加油啊!偶一定會追隨你左右,偶堅定此貼必然會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3-4-5 08:57:10

3q for 分享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3-4-6 06:44:11

快樂看帖,認真回覆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3-4-7 05:09:58

回覆一下,謝謝分享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