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4G算什麼:聯通稱有強大的3G網絡 [打印本頁]

作者: 勇※者    時間: 2013-4-1 05:24:07     標題: 4G算什麼:聯通稱有強大的3G網絡

在昨天召開的“2013中國(深圳)IT領袖峰會”上,中國聯通董事長常小兵對聯通3G表示自信,認為聯通3G已能面對4G初期的挑戰,他說,“中國聯通擁有一個覆蓋完善、能力強大、網速不低的3G網絡,4G又算什麼?”
一刻不能怠慢建3G
常小兵對3G非常看重,他說,2008年的電信行業改革重組之後,中國聯通借助WCDMA的牌照加速建設、加速發展,通過幾年的努力我們深感受益匪淺。“我們清楚感覺到中國聯通必須一刻不能怠慢的加速建設自己的3G網絡。”
據悉,目前,我國通信網絡基站207萬個,其中3G基站81.7萬個,中國聯通一開始是鋪設了下行峰值速率14.4M的網絡,前年開始陸續升級到下行峰值速率21M的網絡,3G手機最初是7.2M制式,目前大多數已實現21M制式,網速提升數倍,較其他運營商也領先,這讓常小兵感到自豪。
常小兵也舉例說,“你們也註意到,整個廣東聯通的3G網絡實現了21M的功能,而且在熱點地區實現了42兆的功能。”
4G算什麼?
自今年年初開始,中國移動在個別城市開始4G試商用放號,全國的4G建設則如火如荼地進行。
根據中國移動之前發佈的TD-LTE“雙百”計劃:2013年,中國移動TD-LTE網絡覆蓋將超過100個城市,4G終端采購將超過100萬部,預計建設TD-LTE網絡基站數量超過20萬個,覆蓋人口超過5億。
不過,目前中國移動的4G網絡網速還不如想象中快,終端也還未成熟。此次會上,常小兵在回答聽眾提問時也說,我們有一個覆蓋完善、能力強大、網速不低的3G網絡,4G又算什麼?
常小兵對3G引發的數據流量大爆發感到滿意,他說,整個通信業移動數據流量和業務收入去年超過3600億元,聯通3G智能手機月戶均流量已經高達256M,而且正在以更高的速度增長。
他表示,2012年智能終端超過3900億元,網絡設備投資超過1600億元,移動互聯網的用戶規模超過7.6億戶,移動互聯網的月流量已超過70TB,相當於全球的8.2%左右,這大大高於桌面互聯網。
他認為,當前移動互聯網已經成為全球最活躍、最具潛力的產業領域,並且正在把整個IT產業帶入一個新的快速發展通道。
另外,他透露,根據第三方的數據報告顯示,2012年移動終端出貨量達到2.58億部,超過2012年之前歷史出貨量總和,增速達到167%;2012年中國移動電子商務交易規模達到965億元,同比增長135%,我國移動電子商務用戶規模達到2.5億戶,同比增長67%。
cfwa2btgic019.jpg

附件: [cfwa2btgic019.jpg] cfwa2btgic019.jpg (2013-4-1 05:24:07,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k4MzM5fDBkZTZhNGVmfDE3ODIxMzYzNjF8MHww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4-1 07:56:35

這個帖不錯!!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4-1 08:00:22

今天無聊來逛逛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3-4-1 08:02:38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4-1 08:04:43

自己知道了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4-1 08:08:09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4-1 08:12:15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4-1 08:13:27

這論壇不錯,我會跟我好友分享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4-1 08:15:52

謝謝樓主啊!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4-1 08:18:04

頂下再看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3-4-1 08:19:36

好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4-1 08:21:26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4-1 08:25:21

非常感謝樓主,樓主萬歲萬歲萬萬歲!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3-4-1 08:25:54

不怎麼好看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4-1 08:36:10

這是一篇不錯的帖子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4-1 08:38:25

終於看完了~~~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4-1 08:44:39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4-1 08:48:04

我在努力中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4-1 08:48:42

不錯,看看。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4-1 09:03:58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4-1 09:04:08

拿把椅子看表演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3-4-7 05:09:58

有人看過這帖嗎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