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武漢2萬名大學生“高利貸”買“蘋果” [打印本頁]

作者: 雷電之風    時間: 2013-3-26 04:26:53     標題: 武漢2萬名大學生“高利貸”買“蘋果”

辦理小額消費貸款服務的武漢捷信公司近日稱,從去年至今的一年時間內,公司為2萬多名武漢大學生辦理擔保服務,這些學生的貸款主要用於購買蘋果牌手機、電腦以及其他電子產品。消息傳出,引發各方熱議。
據了解,大學生是捷信公司貸款服務的消費主體之一。有商家透露,該公司一年利息收百分之四十幾,相當於“高利貸”。
貸款年利息超40%
捷信公司近期的一項統計數據顯示,從2012年1月至今年2月底,2萬多名武漢大學生辦理了擔保服務。按照武漢在校大學生100多萬左右計算,相當於50人中有1個人辦理過捷信業務
《南方都市報》記者近日來到賽博數碼廣場,這裡是武漢高校學生購買蘋果等電子產品較多的地方。地下一層基本上每家商戶都是“捷信”的合作商家。商家告訴記者,店裡主營蘋果、三星、索尼、HTC等品牌手機,支持捷信分期付款。先挑中樣式,然後他就打電話給捷信銷售專員。
記者看到其中一家的價目表上顯示:貸款金額分為14檔,從540、1000到1萬不等;期數分為3檔:9個月、12個月、15個月。以貸款2000元為例,選擇期數12個月,月供為246元,算下來,年利率為47.6%再以貸款5000元為例,選擇期數12個月,月供為613元,年利率為47.12%;貸款1萬元,選擇期數12個月,月供為1103元,年利率達到32.36%。
同時,首付根據商品金額而定,3300元以內商品首付10%;3300元-4000元首付為實際金額減3000元;4000元以上,首付30%。
捷信銷售專員張正告訴記者,在校學生需提供身份證、銀行卡和學生證,上班族則要提供身份證和銀行卡。與銀行信用卡不同,捷信貸款的批準最快隻要幾十分鐘,經過審核完畢,付清首付,就可以將看中的手機等電子產品帶走。
學生陷入消費陷阱
粗略統計,在賽博數碼廣場地下一層,就有一兩百家商家與捷信合作。甚至蘋果指定專賣店都跟捷信合作。
多家商鋪店主表示,與捷信的合作他們從中不會分成,不過,大量學生的超前消費為店鋪帶來豐厚盈利,確是不爭的事實。
但也有商家拒絕捷信的邀約。“捷信來談合作,我計算了利率就決定不做。我不認同他們這種操作,這是損人利己的行為。”一位商鋪店主說,一年利息收百分之四十幾,捷信等消費品貸款其實就是“高利貸”。
這種顯而易見的高利息交易,為何吸引大學生趨之若鶩?一位大學生說,班級裡許多人使用蘋果牌手機,怕別人覺得寒酸,也想買一部,反正如果還不上借款還可以找家裡要錢。
還有一些大學生表示,在銷售專員的凌厲攻勢下,會出現頭腦發熱的沖動行為。中國地質大學江城學院的王勇(化名)最近向家人求助,才把3600元的HTC手機貸款還清,而這款手機原價才2300元。
王勇說:“銷售專員當時給我辦的是‘零首付’,12個月每個月還299元。沒想到,開學後的3月份多花了點就還不上了。”
為此,王勇還曾去肯德基打工。工資還沒發,銷售專員的催款電話便接踵而至:“他不停地給我打電話,說會給我的信用記錄留下污點,影響以後買房還貸等。我很害怕,隻好向家人‘求救’。”
武漢捷信稱,從一年多運營情況統計,武漢逾期未還的“貸款學生”近100名,有的電話已經打不通了,向戶籍所在地發催款函也沒有回應。公司將這些人不良記錄上報到有關金融部門,這些大學生會背上信用污點。
1loptv21aib07.jpg

附件: [1loptv21aib07.jpg] 1loptv21aib07.jpg (2013-3-26 04:26:53,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k0Mzk2fDFjZjZlMTU3fDE3ODIxMDY4Mjl8MHww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3-26 08:56:57

小心大家盯上你哦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3-3-26 08:58:24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3-3-26 09:04:57

搶座位來了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3-26 09:05:17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3-26 09:06:53

小心大家盯上你哦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3-26 09:08:27

很好!很強大!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3-26 09:09:12

我又來囉,應該在前幾帖吧
作者: {誼}    時間: 2013-3-26 09:16:36

我這樣算沙發嗎?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3-26 09:16:54

好帖子,要頂!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3-26 09:19:08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3-3-26 09:21:32

暈死也不多加點分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3-26 09:26:55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3-26 09:27:03

加油啊!!!!頂哦!!!!!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3-26 09:31:00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3-3-26 09:34:56

加油啊!偶一定會追隨你左右,偶堅定此貼必然會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3-26 09:40:39

這是一篇不錯的帖子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3-26 09:45:52

有人看過這帖嗎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3-26 09:52:31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3-27 07:15:22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3-3-31 07:06:39

呵呵 那就好好玩吧~~~~  
作者: 9394    時間: 2013-4-1 07:56:35

樓主分享的好東西,我幫你宣傳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