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中槍沒?關燈玩手機易患青光眼
[打印本頁]
作者:
PHUN
時間:
2013-3-25 10:27:14
標題:
中槍沒?關燈玩手機易患青光眼
睡覺前關燈玩手機會導致青光眼,甚至失明?這絕非危言聳聽。專家提醒說,
在昏暗的光線下用眼,會造成瞳孔長時間散大,堵塞眼內液體循環流通,很容易導致青光眼的發生,甚至導致永久失明
。如果實在想玩手機,就開著一盞不太亮的燈吧。
因為在黑暗中玩手機而得了青光眼,絕非危言聳聽。30歲的張小姐是一家公司的文員。睡覺前,她習慣性的關掉燈,在黑暗的環境中玩手機遊戲和看新聞,結果竟然真的“中招”了。
摸黑玩手機闖了大禍
關燈玩手機的情況大約持續了一個多月,有一天早上,張小姐的眼睛突然刺痛難忍。後來她來到中山大學附屬眼科醫院檢查時,被診斷為青光眼。
醫生表示,病因就是張小姐長期在黑暗的環境中用電腦或玩手機,導致眼壓升高,眼部供血不足,眼睛的前後房水不能流動,導致青光眼急性發作。如果不盡快解決房水阻滯問題,張小姐的眼睛可能失明。最終,醫院通過虹膜周邊切除手術,讓她的眼睛後房水能循環至前房。
因為在黑暗中看手機而患上青光眼,張小姐自己也感到很吃驚,她還因此動了手術,整整休息了一個月。在此後的半年中,她都不敢過度用眼,連續對著電腦不敢超過2個小時。
原理:黑暗中瞳孔散大
關燈玩手機危害真有這麼大?武警總醫院眼科主任吳志鴻提醒說,在昏暗的光線下用眼,會造成瞳孔長時間散大,堵塞眼內液體循環流通,很容易導致青光眼的發生。
而青光眼是我國第一位不可逆致盲性眼病
。
中山大學附屬眼科醫院眼外傷主任醫師林曉峰昨天也表示,青光眼是指眼內壓力或間斷或持續升高的一種眼病。眼內壓力升高可因其病因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癥狀。持續的高眼壓可給眼球各部分組織和視功能帶來損害,造成視力下降和視野縮小。如不及時治療,甚至可能導致失明。
根據眼壓升高時房角開閉的情況,青光眼可分為閉角型和開角型兩類,如果長期在黑暗的環境中看手機,瞳孔自然散大,就會引發閉角型青光眼,青光眼的眼壓不控制的話造成視神經損壞,就會失明。
開一盞低亮度照明燈
武漢愛爾眼科醫院眼病醫師閻靜也告訴記者,眼睛在黑暗中對比敏感度低,會引起眼睛的調節系統負擔加劇,進一步還會導致近視加深。
為了降低眼睛的負荷,最好調整手機屏幕的對比度,使亮度和色澤盡量柔和。有可能的話應在房間開一盞低亮度的背景照明燈,緩和一下屏幕和背景環境間亮度的差距,這樣能對眼睛起到保護作用。
她提醒說,屏幕的光線在黑暗中對比度過大,長期刺激人的神經系統,還容易造成失眠。另外,躺著玩手機也是不好的習慣,這種姿勢對眼球的壓迫力最大,容易造成視力下降。
2013-3-25 10:27:14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domm3jn0kv129.jpg
文章來源:廣州日報
附件: [domm3jn0kv129.jpg]
domm3jn0kv129.jpg
(2013-3-25 10:27:14,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kzNzc2fGI3YTQ2MmI5fDE3ODIxODY2Nzd8MHww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3-25 14:58:24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3-25 15:08:27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3-25 15:11:59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3-25 15:14:38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3-3-25 15:18:18
頂你一下.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3-25 15:20:41
希望大家能幫忙多多分享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3-25 15:21:46
我也來頂一下..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3-25 15:23:00
真的有麼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3-25 15:23:40
這樣的帖子,一定會引起轟動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3-25 15:46:30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3-25 15:49:20
加油啊!!!!頂哦!!!!!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3-26 02:40:17
呵呵,明白了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3-26 03:35:15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3-26 05:01:32
默默的看完,安靜的回覆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3-26 06:51:53
哈哈,頂你了哦.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3-3-26 07:58:26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傻QQ
時間:
2013-3-26 09:16:54
希望大家都有好運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3-27 07:13:16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3-31 07:01:49
非常感謝樓主,樓主萬歲萬歲萬萬歲!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4-1 07:45:58
我好想升級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