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中槍沒?關燈玩手機易患青光眼 [打印本頁]

作者: PHUN    時間: 2013-3-25 10:27:14     標題: 中槍沒?關燈玩手機易患青光眼

睡覺前關燈玩手機會導致青光眼,甚至失明?這絕非危言聳聽。專家提醒說,在昏暗的光線下用眼,會造成瞳孔長時間散大,堵塞眼內液體循環流通,很容易導致青光眼的發生,甚至導致永久失明。如果實在想玩手機,就開著一盞不太亮的燈吧。
因為在黑暗中玩手機而得了青光眼,絕非危言聳聽。30歲的張小姐是一家公司的文員。睡覺前,她習慣性的關掉燈,在黑暗的環境中玩手機遊戲和看新聞,結果竟然真的“中招”了。
摸黑玩手機闖了大禍
關燈玩手機的情況大約持續了一個多月,有一天早上,張小姐的眼睛突然刺痛難忍。後來她來到中山大學附屬眼科醫院檢查時,被診斷為青光眼。
醫生表示,病因就是張小姐長期在黑暗的環境中用電腦或玩手機,導致眼壓升高,眼部供血不足,眼睛的前後房水不能流動,導致青光眼急性發作。如果不盡快解決房水阻滯問題,張小姐的眼睛可能失明。最終,醫院通過虹膜周邊切除手術,讓她的眼睛後房水能循環至前房。
因為在黑暗中看手機而患上青光眼,張小姐自己也感到很吃驚,她還因此動了手術,整整休息了一個月。在此後的半年中,她都不敢過度用眼,連續對著電腦不敢超過2個小時。
原理:黑暗中瞳孔散大
關燈玩手機危害真有這麼大?武警總醫院眼科主任吳志鴻提醒說,在昏暗的光線下用眼,會造成瞳孔長時間散大,堵塞眼內液體循環流通,很容易導致青光眼的發生。而青光眼是我國第一位不可逆致盲性眼病
中山大學附屬眼科醫院眼外傷主任醫師林曉峰昨天也表示,青光眼是指眼內壓力或間斷或持續升高的一種眼病。眼內壓力升高可因其病因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癥狀。持續的高眼壓可給眼球各部分組織和視功能帶來損害,造成視力下降和視野縮小。如不及時治療,甚至可能導致失明。
根據眼壓升高時房角開閉的情況,青光眼可分為閉角型和開角型兩類,如果長期在黑暗的環境中看手機,瞳孔自然散大,就會引發閉角型青光眼,青光眼的眼壓不控制的話造成視神經損壞,就會失明。
開一盞低亮度照明燈
武漢愛爾眼科醫院眼病醫師閻靜也告訴記者,眼睛在黑暗中對比敏感度低,會引起眼睛的調節系統負擔加劇,進一步還會導致近視加深。
為了降低眼睛的負荷,最好調整手機屏幕的對比度,使亮度和色澤盡量柔和。有可能的話應在房間開一盞低亮度的背景照明燈,緩和一下屏幕和背景環境間亮度的差距,這樣能對眼睛起到保護作用。
她提醒說,屏幕的光線在黑暗中對比度過大,長期刺激人的神經系統,還容易造成失眠。另外,躺著玩手機也是不好的習慣,這種姿勢對眼球的壓迫力最大,容易造成視力下降。
domm3jn0kv129.jpg
文章來源:廣州日報

附件: [domm3jn0kv129.jpg] domm3jn0kv129.jpg (2013-3-25 10:27:14,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kzNzc2fGI3YTQ2MmI5fDE3ODIxODY2Nzd8MHww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3-25 14:58:24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3-25 15:08:27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3-25 15:11:59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3-25 15:14:38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3-3-25 15:18:18

頂你一下.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3-25 15:20:41

希望大家能幫忙多多分享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3-25 15:21:46

我也來頂一下..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3-25 15:23:00

真的有麼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3-3-25 15:23:40

這樣的帖子,一定會引起轟動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3-25 15:46:30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3-25 15:49:20

加油啊!!!!頂哦!!!!!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3-26 02:40:17

呵呵,明白了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3-26 03:35:15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3-26 05:01:32

默默的看完,安靜的回覆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3-26 06:51:53

哈哈,頂你了哦.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3-3-26 07:58:26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傻QQ    時間: 2013-3-26 09:16:54

希望大家都有好運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3-27 07:13:16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3-31 07:01:49

非常感謝樓主,樓主萬歲萬歲萬萬歲!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3-4-1 07:45:58

我好想升級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