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Intel Pentium 處理器 20 歲生日 [打印本頁]

作者: extra佬    時間: 2013-3-22 20:10:45     標題: Intel Pentium 處理器 20 歲生日



20 年前的 3 月 22 日,是 Intel 的其中一個大日子,第五代處理器 – Pentium 就在該日正式誕生,為處理器歷史寫下新的一頁,時至今日 “Pentium" 名字仍然在旗下最新的 Ivy Bridge 處理器系列之中。

Pentium 是 Intel 處理器的代表作之一,屬於第五代處理器產品。當年因為未能夠以 “486″ 名字為為註冊商標,其他廠商如 AMD 及 Cyrix 等也以 486 名字魚目混珠,所以 Intel 放棄了使用 586 而改用 Pentium 名字。可能大家有所不知,Pentium 實際就是 Pent 與 ium 兩字結合而成,Pent 就是代表 5,而 ium 在代學元素表上十分常見,最終令 Pentium 成為一個深刻的處理器系列品牌,其設計也成為了現時 Core 處理器的基礎。
當年 Pentium 採用 0.8um 製程技術,即現時的 800 微米,電晶體只有 310 萬,時脈最初只有 60MHz,相比起現時 Core i7 有 14 億電晶體、22nm 製程及超過 3GHz 速度相差甚遠,亦可見 20 年來處理器的發展步伐不斷提升。如果你是「老餅」,相信還會記得當年 Pentium 60/66/90 曾有浮點運算臭蟲問題,即是著名的 FDIV Bug,令 Intel 需要全球無條件更換,自此之後軟件方式的處理器修正被植入到 BIOS 之中, Microcode Update 就是為此而設計,相信對處理器有認識的用家均會知道。不知道有多少用家曾用過此處理器呢?
v3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3-22 22:15:31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Essi    時間: 2013-3-22 22:15:59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3-22 22:16:47

支持一下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3-22 22:25:12

很有吸引力
作者: Disy    時間: 2013-3-22 22:25:52

終於看完了~~~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3-22 22:27:41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3-22 22:29:02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3-22 22:38:53

我等你喲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3-22 22:41:50

我起來了 哈哈 剛才迷了會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3-22 22:47:55

暈死也不多加點分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3-22 22:47:55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3-22 23:00:24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3-23 02:52:18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3-23 03:36:46

人生路長,回覆常常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3-23 06:58:28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3-23 17:42:53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3-24 05:28:26

這樣的帖子,一定會引起轟動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3-25 05:20:18

希望大家幫我把這個帖發給你身邊的人,謝謝!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3-31 06:51:32

很有吸引力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4-1 07:25:10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