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Intel Pentium 處理器 20 歲生日
[打印本頁]
作者:
extra佬
時間:
2013-3-22 20:10:45
標題:
Intel Pentium 處理器 20 歲生日
20 年前的 3 月 22 日,是 Intel 的其中一個大日子,第五代處理器 – Pentium 就在該日正式誕生,為處理器歷史寫下新的一頁,時至今日 “Pentium" 名字仍然在旗下最新的 Ivy Bridge 處理器系列之中。
Pentium 是 Intel 處理器的代表作之一,屬於第五代處理器產品。當年因為未能夠以 “486″ 名字為為註冊商標,其他廠商如 AMD 及 Cyrix 等也以 486 名字魚目混珠,所以 Intel 放棄了使用 586 而改用 Pentium 名字。可能大家有所不知,Pentium 實際就是 Pent 與 ium 兩字結合而成,Pent 就是代表 5,而 ium 在代學元素表上十分常見,最終令 Pentium 成為一個深刻的處理器系列品牌,其設計也成為了現時 Core 處理器的基礎。
當年 Pentium 採用 0.8um 製程技術,即現時的 800 微米,電晶體只有 310 萬,時脈最初只有 60MHz,相比起現時 Core i7 有 14 億電晶體、22nm 製程及超過 3GHz 速度相差甚遠,亦可見 20 年來處理器的發展步伐不斷提升。如果你是「老餅」,相信還會記得當年 Pentium 60/66/90 曾有浮點運算臭蟲問題,即是著名的 FDIV Bug,令 Intel 需要全球無條件更換,自此之後軟件方式的處理器修正被植入到 BIOS 之中, Microcode Update 就是為此而設計,相信對處理器有認識的用家均會知道。不知道有多少用家曾用過此處理器呢?
v3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3-22 22:15:31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Essi
時間:
2013-3-22 22:15:59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3-22 22:16:47
支持一下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3-22 22:25:12
很有吸引力
作者:
Disy
時間:
2013-3-22 22:25:52
終於看完了~~~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3-3-22 22:27:41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3-22 22:29:02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3-22 22:38:53
我等你喲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3-22 22:41:50
我起來了 哈哈 剛才迷了會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3-22 22:47:55
暈死也不多加點分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3-3-22 22:47:55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3-22 23:00:24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3-23 02:52:18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3-3-23 03:36:46
人生路長,回覆常常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3-23 06:58:28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3-23 17:42:53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3-3-24 05:28:26
這樣的帖子,一定會引起轟動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3-25 05:20:18
希望大家幫我把這個帖發給你身邊的人,謝謝!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3-3-31 06:51:32
很有吸引力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4-1 07:25:10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