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中移動為何兩頭不討好? [打印本頁]

作者: 武神張    時間: 2013-3-22 10:24:33     標題: 中移動為何兩頭不討好?

上月中國移動在中國香港地區推出的一個超便宜3G資費套餐引起軒然大波,被內地網友稱為“逆天”套餐,更是被香港媒體大舉討伐。原本是一件令消費者受益的事情,卻為何兩頭不討好呢?
作為中國內地移動用戶,難免對中國移動高資費有所不滿。以筆者使用的全球通套餐為例,10年之間,才從包月98元降到了88元,僅包含350分鐘主叫時間。而中國移動針對香港用戶的套餐,每個月僅需68港元就能享受到1600分鐘通話、10000條短信以及無限上網流量等服務。
相比之下,難怪眾多內地用戶有被歧視的感覺。
香港用戶為何也不領情呢?對他們來說,中國移動是後來者,雖然價格便宜,但其網絡質量服務等比本地運營商遜色,受益有限
更重要的是,很多香港市民是中國移動的投資者,他們在買中國移動的成長時,更多的是看到了中國移動在內地市場因壟斷經營而獲取的高額利潤,他們最不願看到中國移動因價格戰導致利潤大減
而對香港運營商同行來說,價格戰也會招致“中移動在港幾乎是不惜工本,不在乎能否賺錢”、“殺雞焉用牛刀”等抱怨
長期以來,中國移動的一個重大不足就是投資者和消費者相分離,內地消費者承擔了高資費,卻無緣分享中國移動的高額利潤。
投資者看中利潤,消費者看中服務,隻有當兩者結合起來的時候,才會形成對企業完整的市場監督機制。如果中國移動回歸內地市場,可避免這種“用腳投票”的尷尬。
不可否認,中國移動此舉也是為了推動國產標準TD的普及和4G拓展,但在技術手段的選擇方面,中國移動背離了市場經濟原則。市場經濟原則不是追求技術越高越好,而是代價與效益相稱原則。如果3G尚未普及就推廣4G,難免有一天會強迫消費者為過剩功能而付費。
t15un15cfqr34.jpg
文章來源:大洋網

附件: [t15un15cfqr34.jpg] t15un15cfqr34.jpg (2013-3-22 10:24:33,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kxNDY1fDQ4NTllZDY1fDE3ODIzMzM2OTF8MHww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3-22 12:56:30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3-22 12:57:14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3-22 13:03:59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3-22 13:04:45

這帖沒看過,來看看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3-22 13:08:47

我的idea,被樓主嫖竊了!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3-22 13:17:43

嚴重支持!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3-3-22 13:24:19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傻QQ    時間: 2013-3-22 13:35:46

先回覆一下,閃人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3-22 13:38:53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3-22 13:44:02

潛水值看滿囉,回覆一下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3-22 13:50:51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3-22 13:52:38

誰能送我幾分啊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3-22 16:00:24

真的有麼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3-22 23:27:41

我也來頂一下..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3-23 03:36:46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3-23 06:56:43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3-23 17:35:55

呵呵 都沒人想我~~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3-24 05:28:26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誼}    時間: 2013-3-25 05:17:30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4-1 07:25:10

樓上的稍等啦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