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中移動為何兩頭不討好?
[打印本頁]
作者:
武神張
時間:
2013-3-22 10:24:33
標題:
中移動為何兩頭不討好?
上月中國移動在中國香港地區推出的一個超便宜3G資費套餐引起軒然大波,被內地網友稱為“逆天”套餐,更是被香港媒體大舉討伐。原本是一件令消費者受益的事情,卻為何兩頭不討好呢?
作為中國內地移動用戶,難免對中國移動高資費有所不滿
。以筆者使用的全球通套餐為例,10年之間,才從包月98元降到了88元,僅包含350分鐘主叫時間。而中國移動針對香港用戶的套餐,每個月僅需68港元就能享受到1600分鐘通話、10000條短信以及無限上網流量等服務。
相比之下,難怪眾多內地用戶有被歧視的感覺。
香港用戶為何也不領情呢?對他們來說,
中國移動是後來者,雖然價格便宜,但其網絡質量服務等比本地運營商遜色,受益有限
。
更重要的是,很多香港市民是中國移動的投資者,他們在買中國移動的成長時,更多的是看到了中國移動在內地市場因壟斷經營而獲取的高額利潤,
他們最不願看到中國移動因價格戰導致利潤大減
。
而對香港運營商同行來說,
價格戰也會招致“中移動在港幾乎是不惜工本,不在乎能否賺錢”、“殺雞焉用牛刀”等抱怨
。
長期以來,中國移動的一個重大不足就是投資者和消費者相分離,內地消費者承擔了高資費,卻無緣分享中國移動的高額利潤。
投資者看中利潤,消費者看中服務,隻有當兩者結合起來的時候,才會形成對企業完整的市場監督機制。如果中國移動回歸內地市場,可避免這種“用腳投票”的尷尬。
不可否認,中國移動此舉也是為了推動國產標準TD的普及和4G拓展,但在技術手段的選擇方面,中國移動背離了市場經濟原則。市場經濟原則不是追求技術越高越好,而是代價與效益相稱原則。如果3G尚未普及就推廣4G,難免有一天會強迫消費者為過剩功能而付費。
2013-3-22 10:24:33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t15un15cfqr34.jpg
文章來源:大洋網
附件: [t15un15cfqr34.jpg]
t15un15cfqr34.jpg
(2013-3-22 10:24:33,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kxNDY1fDQ4NTllZDY1fDE3ODIzMzM2OTF8MHww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3-22 12:56:30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3-3-22 12:57:14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3-3-22 13:03:59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3-22 13:04:45
這帖沒看過,來看看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3-22 13:08:47
我的idea,被樓主嫖竊了!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3-22 13:17:43
嚴重支持!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3-3-22 13:24:19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傻QQ
時間:
2013-3-22 13:35:46
先回覆一下,閃人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3-22 13:38:53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3-22 13:44:02
潛水值看滿囉,回覆一下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3-22 13:50:51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3-3-22 13:52:38
誰能送我幾分啊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3-22 16:00:24
真的有麼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3-22 23:27:41
我也來頂一下..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3-23 03:36:46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3-23 06:56:43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3-3-23 17:35:55
呵呵 都沒人想我~~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3-24 05:28:26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誼}
時間:
2013-3-25 05:17:30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4-1 07:25:10
樓上的稍等啦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