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Tegra 5/6路線圖:蜘蛛俠帶來融合架構
[打印本頁]
作者:
勇※者
時間:
2013-3-20 05:26:42
標題:
Tegra 5/6路線圖:蜘蛛俠帶來融合架構
GTC 2013技術大會上,除了長遠的GPU路線圖,NVIDIA還展示了令人激動的Tegra路線圖,披露了未來兩代產品的一些資料。
Tegra 4之後將是“Logan”(金剛狼洛根)
。不出意外要叫Tegra 5的
它會首次引入CUDA,通過整合開普勒架構的GPU來實現支持CUDA 5.0、OpenGL 4.3。
Tegra 4 GPU因為架構老舊、不支持OpenGL ES 3.0而備受批評,但在下一代上,NVIDIA將遠遠甩開競爭對手方案,不僅僅是支持移動版的OpenGL ES 3.0,而是越過它直接上馬本來是桌面級的OpenGL 4.3。這就意味著,
Tegra 5將會帶來並行計算、曲面細分、計算著色器、幾何著色器等等全套高級特性
,意味著一個嶄新的移動圖形世界。
不過開普勒架構對於流處理器的佈局有著嚴格的要求,都是一組SMX內包含192個流處理器,所以在Tegra 5上要麼重新組織,要麼可選餘地就非常小了。
Tegra 5 CPU端沒有任何情報,從邏輯上分析
應該還會是Cortex-A15
,不至於走向64位的Cortex-A50。為什麼?因為NVIDIA有自己的絕招。
再往後的Tegra 6代號首次披露為“Parker”(蜘蛛俠帕克)
,又將迎來一次革命性的變化:
CPU端將會是苦心經營多年“丹佛工程”(Denver Project)最終開花結果的時候,帶來NVIDIA自主開發的64-bit ARM架構
,而不是簡單照搬ARM Cortex-A50;
GPU端則再次進化為“麥克斯韋”(Maxwell)
。
生產工藝上將會引入3D FinFET晶體管
,應該還會是臺積電的,20nm甚至是16nm?
丹佛、麥克斯韋的具體情況都還不是很清楚,因為基於後者的獨立顯卡還要一年多才會面世,但是NVIDIA的確告訴我們,
麥克斯韋將會支持“統一虛擬內存”(unified virtual memory),這就意味著CPU、GPU將會構成融合的異構計算體系,很像AMD正在做的APU、HSA。
由於NVIDIA自己的CPU還沒有開發完成,異構架構就很少提及,但在有了完全屬於自己的CPU、GPU兩套架構之後,Tegra 6這樣的產品將給NVIDIA大展拳腳的新機會。過幾年,NVIDIA、AMD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異構體系——Intel你怎麼看?
在發佈時間上,
Tegra 5 Logan對應著2014年,Tegra 6 Parker則瞄準了2015年。
這就是Tegra,一年一個裡程碑。
2013-3-20 05:26:42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h2hcv4zwuh206.jpg
NVIDIA Tegra路線圖
2013-3-20 05:26:42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vxqcon1zhqw06.jpg
NVIDIA GPU路線圖
附件: [h2hcv4zwuh206.jpg]
h2hcv4zwuh206.jpg
(2013-3-20 05:26:42,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g5OTI2fDBkNGIyZTE3fDE3ODIxNTAyNTZ8MHww
附件: [vxqcon1zhqw06.jpg]
vxqcon1zhqw06.jpg
(2013-3-20 05:26:42,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g5OTI3fGI2MWE3OWVifDE3ODIxNTAyNTZ8MHww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3-20 10:03:06
天天尼伊達,快樂似神仙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3-20 10:12:26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3-20 10:27:01
回帖是種美德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3-20 10:31:55
這帖子勢必造成迴響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3-20 14:23:03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3-3-20 16:28:02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3-20 20:15:07
回個帖子支持一下!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3-21 03:20:33
頂一個先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3-21 04:54:43
貌似看過了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3-3-21 06:24:00
天啊,這帖子不錯,竟然沒有人回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3-21 07:22:56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3-3-21 09:14:40
頂.支持,路過.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3-21 11:45:59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3-3-22 08:33:19
不錯,看看。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3-22 12:24:05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3-3-23 06:43:07
支持你加分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3-3-23 17:33:25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3-3-24 05:24:01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3-24 22:04:42
我看不太到喔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