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VirtualBox v4.2.8(繁體中文版)虛擬電腦,練重灌、測軟體、玩病毒,不怕搞壞電腦 [打印本頁]

作者: 流水小樽    時間: 2013-3-10 02:45:06     標題: VirtualBox v4.2.8(繁體中文版)虛擬電腦,練重灌、測軟體、玩病毒,不怕搞壞電腦

軟體名稱:VirtualBox
軟體版本:4http://briian.com/?p=56902.8
軟體語言:中文(內建多國語言)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檔案大小:89http://briian.com/?p=56907MB
系統支援:Windows XP/2003/Vista/Mac OS X/Linux/Solaris

轉帖:檔案來至於重灌狂人

一.介紹

一般來說,要安裝VirtualBox的主電腦,記憶體至少需512MB以上可用空間,記憶體越多越好。電腦硬體配備的等級也盡量要好一點,這樣虛擬電腦跑起來才會比較順。目前VirtualBox提供了各種作業系統的版本,除了支援一般的Windows XP/2003/Vista之外,還可支援Mac OS X、Linux與Solaris等作業系統,如果你需要Windows以外版本的話,可以依照上面的連結到官方網站另外下載。



安裝說明:



在使用VirtualBox時,一般我們會將你現在正在用的這台電腦稱作「主電腦(Host OS)」,也就是等等要安裝VirtualBox軟體的這台電腦。而「客戶端電腦(Guest OS)」或「虛擬電腦」則是在安裝好VirtualBox軟體後,從VirtualBox軟體裡面去設定好環境再重新安裝的新的作業系統。可以很簡單的用下面的示意圖來說明:



主電腦(就是你現在這個系統)只有一個,虛擬電腦則可以有很多很多個。




二.在VirtualBox建立新的虛擬電腦




在VirtualBox軟體中,我們可以增設很多個不同的「虛擬電腦」,每個虛擬電腦都是各自獨立的,需要從頭開始安裝作業系統(需自備系統安裝光碟)。以下簡單介紹新增虛擬電腦(虛擬機器)的方法。



第1步 按一下VirtualBox工具列上的〔新增〕按鈕,出現歡迎畫面後,直接按一下〔下一步〕。






第2步 接著請在「名稱」中輸入這個新系統的名稱,如「Windows XP」,然後在下面的「作業系統類型」下拉選單中點選你要安裝的作業系統名稱,選好後再按一下〔下一步〕。






第3步 接著,我們可以自行設定這個虛擬電腦所使用的記憶體大小,一般XP開個512MB的記憶體給他用應該就OK了,如果你的電腦如果記憶體夠多的話,當然開越多越好。






三.建立新的虛擬硬碟機



接著我們必須選定這個虛擬電腦所使用的硬碟,這裡的虛擬硬碟,在「主電腦」中看起來就像是一個「映像檔」而已,所有的資料都是存在該映像檔中,不會與主電腦的硬碟資料相混淆。剛開始使用時,VirtualBox裡面都不會有虛擬硬碟可用,我們必須在下面的步驟中自行新增新的虛擬硬碟讓這個新的虛擬電腦來用。一般來說,每一個虛擬電腦至少都需要配置一個虛擬硬碟,這樣有個好處,裝系統或分割硬碟時比較不會搞亂。




第1步 延續上一頁的步驟,請在下圖中的步驟中按一下〔新增〕按鈕,自行設定新的虛擬硬碟。






第2步 接著請按〔下一步〕繼續。



第3步 映像檔類型有兩種可以選擇,「動態擴充映像檔」可以在需要更多空間時才佔用掉硬碟空間,而「固定大小映像檔」則會預先佔用掉固定大小的硬碟空間,如果你一開使用不到這麼多空間的話,可能會造成閒置空間的浪費。請點選「動態擴充映像檔」再按〔下一步〕。



第4步 接著我們可以自行設定虛擬硬碟空間的大小,如果單純安裝Windows XP的話,一般大約需要5~15GB空間就夠囉,其他系統請依照實際需求調整。



第5步 確認無誤後,請按一下〔完成〕按鈕即可完成虛擬硬碟的設定工作。



第6步 回到剛剛的設定頁面後,我們可以在「開機硬碟(第一主要)」下拉選單中,點選剛剛設定好的虛擬硬碟,再按一下〔下一步〕按鈕。



第7步 接著請確認一下畫面中的各項配置,如果都正確,再按〔完成〕按鈕,完成整個虛擬電腦的新增、設定工作。完成之後,我們就可以再依照下面的方法開始在虛擬電腦中安裝新的作業系統,開始玩玩不同系統跟軟體囉。



四.選定開機光碟機

第1步 新增好虛擬電腦之後,當我們要開始安裝作業系統前,必須先設定好虛擬電腦的光碟機,指定要使用哪個主電腦中的裝置來當作光碟機。請點選左邊的虛擬電腦,再按一下右邊的選單中的「光碟機」。



第2步 接著請先勾選「掛載光碟機」,再點選「主端光碟機」,然後從右邊的下拉選單點選主電腦的光碟機代號,如「G」,請依照你的電腦實際的狀況設定。設定好光碟機之後,我們就可以直接使用主電腦的光碟機來載入系統安裝光碟,用光碟片開機來安裝作業系統囉。



五.啟動虛擬電腦,安裝作業系統

第1步 當我們設定好光碟機、讓它可以順利讀取主電腦光碟機中的光碟之後,接著請點選左邊虛擬電腦的名稱如「Windows XP」,再按一下〔啟動〕按鈕,幫虛擬電腦開機。記得!開機之前,請先將你是先準備好的Windows安裝光碟放到主電腦的光碟機中,這樣才能順利用Windows光碟開機、進入系統安裝步驟。



第2步 第一次使用時都會跳出一個說明視窗,提示我們如果要讓滑鼠跟鍵盤從虛擬電腦中「跳出來」的話,可以按一下鍵盤右邊的〔Ctrl〕按鍵,即可跳回主電腦。以後要在虛擬電腦中輸入或點選視窗的話,只要用滑鼠點虛擬電腦中的桌面或視窗,就可以開始使用。要跳回來主電腦的話,就按一下鍵盤右邊的〔Ctrl〕按鍵。



第3步 接著,我們就可以像一般Windows安裝步驟一樣,開始使選定硬碟、分割硬碟…等等,並依序完成整個系統的安裝。以下是Windows XP安裝步驟圖



六.安裝好系統,更新 VirtualBox專屬驅動程式

第1步 當我們在VirtualBox中安裝好Windows作業系統之後,必須再安裝相關硬體的驅動程式,如網路卡、顯示卡…等。VirtualBox把相關的附加程式都整合在一個虛擬的光碟中,只要在安裝好Windows之後,依序按下〔裝置〕→【安裝客端額外功能】,它會自動掛上一個虛擬光碟機,我們只要安裝驅動程式時讓它自動搜尋或去讀取光碟中的檔案即可。



安裝完就OK了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3-3-10 05:44:19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3-10 05:47:34

支持你就頂你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3-3-10 05:48:15

哈哈 瞧你說的~~~  
作者: Disy    時間: 2013-3-10 06:08:53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3-3-10 06:13:57

真是有你的!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3-10 06:20:12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3-3-10 06:22:43

挺好啊
作者: Disy    時間: 2013-3-10 06:25:10

加油站加油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3-10 06:27:34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3-10 06:29:36

幫你項項吧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3-10 06:41:57

沒人理我。。
作者: 傻QQ    時間: 2013-3-10 06:43:54

快樂看帖,認真回覆
作者: nh88    時間: 2013-3-10 06:46:35

我在努力中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3-3-10 06:53:42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nh88    時間: 2013-3-10 06:56:02

這論壇不錯,我會跟我好友分享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3-3-10 07:58:39

圍觀來了哦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3-3-11 06:18:00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 9394    時間: 2013-3-18 03:45:01

好貼子不多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