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二手iPhone咋處理?美國人收藏中國人賣掉
[打印本頁]
作者:
李大兵
時間:
2013-2-25 08:24:51
標題:
二手iPhone咋處理?美國人收藏中國人賣掉
來自美國的一項調查顯示,美國用戶家裡藏著價值近90億美元的舊iPhone,因為隻有20%的人選擇將二手iPhone出售或者進入回收領域,大部分用戶都將二手iPhone保留收藏。
不過在國內,果粉們可不像美國人那般念舊。各大網絡論壇和二手交易網站上,出售舊iPhone的信息異常活躍。
從保值度來講,雖然二手iPhone的身價的確大不如前,但是相比其他高端機的二手貨來說,二手iPhone依然是值錢貨。
3年前賣舊iPhone還凈賺1000元
在某國企工作的樓先生,是一名忠實果粉,最近幾年,算上他給自己、太太和家人買的各款iPhone,已經不下10個。而每次淘汰下來的舊iPhone,都會被他以最快的速度在網上賣掉。所以,他說買進賣出折算下來,實際上自己隻掏了兩三萬元。
“我最得意的一次交易記錄是在2010年,我把手頭一部iPhone 3GS掛到了網上,當天就賣掉了。因為當時國內還沒出聯通WiFi版的行貨,我的3GS用了快一年,買來時3500多元,賣出是4500元,居然還賺了1000元!”樓先生說,舊iPhone能賣個好價錢也要歸功於自己對產品的保養工作做得好,他特地學了貼膜,“3GS的貼膜就和其他iPhone不一樣,它是弧形的,而且邊框是啞光的克魯米材質,一旦有劃痕、磨損之類的就會非常難看,我用專門的美紋紙把弧形全部包住,當時買家一看到圖片就知道我保護得很好。”
像樓先生一樣選擇將iPhone賣掉的果粉不在少數。《IT時報》記者登錄趕集網上海站,看到關於“二手iPhone”的信息就有77000多條,而在58同城上海站,搜索“二手iPhone”也有15000多條相關記錄:“95成新iPhone 4S,已大降價2500元”、“9成新澳洲黑色無鎖32G iPhone 4,2150元”……其中也不乏最新款的iPhone 5。
價格走低 但仍是值錢貨
樓先生算是趕上“好時候”了。隨著蘋果升級產品的速度不斷加快,二手iPhone也不像以前那麼值錢了。“我剛剛又在淘寶上賣掉一部iPhone 4,用了兩年多,4700元買來的,2000元賣掉。本來還想賣得更貴一些,但我去不夜城踩過點,發現這個價錢算不錯了。”樓先生給記者算了一筆賬,折損2700元,兩年730天,每天的折損費不到3.7元,“在所有手機中,iPhone的殘值率依然是最高的。我也幫親戚賣過別的高端機型,如果用了2年多,隻能收回幾百元了。”
舊iPhone跌價的另一個原因則是銷售渠道越來越多,價格已漸趨透明。“以前國內隻能在蘋果專賣店買iPhone,現在兩大運營商都已引進,再加上各大賣場、社會渠道,iPhone隨處可買,”樓先生說想要忽悠買家已經不可能。
而美國用戶之所以寧願將淘汰下來的iPhone閑置在家中,也不願其再發揮剩餘價值,五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擔心轉售舊手機會泄露個人信息。國內知名蘋果產品收藏家友藏告訴《IT時報》記者,身邊的朋友一般會把不用的前代iPhone在網絡上轉讓出去,而像他這樣的資深蘋果用戶則會直接封存放在家裡留作紀念。“通常我們都會建議用戶轉讓任何數碼產品前,務必備份一份自己的個人信息和保留在手機裡的資料,然後再清空。我還會提醒朋友手機送維修時也同樣這麼做。”
2013-2-25 08:24:51 上傳
下載附件
(0 Bytes)
fvapbfnh40w23.jpg
文章來源:IT時報
附件: [fvapbfnh40w23.jpg]
fvapbfnh40w23.jpg
(2013-2-25 08:24:51,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cxNjc4fDliNjJmNzc5fDE3ODIwOTY2Mjd8MHww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2-25 11:00:41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2-25 11:08:19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3-2-25 11:10:42
又看了一次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3-2-25 11:12:57
一個認真分享文章的樓主,謝謝你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3-2-25 11:17:27
每天都要來尼伊達論壇逛一逛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2-25 11:31:20
快樂看帖,認真回覆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3-2-25 11:36:46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3-2-25 11:37:34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3-2-25 11:50:12
今天我這邊開啟帖子速度有點慢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3-2-25 11:55:19
希望我回覆這一帖,能在前幾名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3-2-25 11:55:59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2-25 16:55:53
頂下再看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3-2-25 17:29:58
希望大家幫我把這個帖發給你身邊的人,謝謝!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2-26 05:34:07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3-2-26 07:52:58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Essi
時間:
2013-3-1 07:28:11
頂下再看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3-3-2 20:30:02
很有吸引力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3-3 23:58:01
我想要`~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3-3-5 08:47:18
誰能送我幾分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