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跨越14nm!Intel以色列目標直接鎖定10nm [打印本頁]

作者: 黑仔bb    時間: 2013-2-20 18:25:25     標題: 跨越14nm!Intel以色列目標直接鎖定10nm

  22nm制程Ivy Bridge架構上市還不到一年,Intel本著最為先進的制造工藝理念開始計劃生產更加高級的芯片。在廣泛的認知中,22nm的下一步似乎毫無疑問是14nm,但Intel在以色列南部城市水牛城(Kiryat Gat)的晶圓廠Fab 28的下一個計劃卻早已瞄準瞭跨級產品——10nm芯片的制造。

  22nm制程Ivy Bridge架構上市還不到一年,Intel本著最為先進的制造工藝理念開始計劃生產更加高級的芯片。在廣泛的認知中,22nm的下一步似乎毫無疑問是14nm,但Intel在以色列南部城市水牛城(Kiryat Gat)的晶圓廠Fab 28的下一個計劃卻早已瞄準瞭跨級產品——10nm芯片的制造。
2100405emzrxifknf.jpg
  目前Fab 28仍在生產最為主流的22nm制程Ivy Bridge新品,從Ivy Bridge過渡到Haswell的過度也在進行,但能夠肯定的是,14nm Broadwell芯片明年並不會從這個工廠走出,正如前面所說,他們的目標已經鎖定在瞭更加高遠的10nm。Intel以色列總經理曾說:“一種(制造工藝)技術的生命周期平均是2-6年,所以我們需要抓緊邁出下一步,10nm。我們需要提前做出一個足夠長遠的決定,以便更新工廠。對於10nm來說,今年就需要下定決心。”
210040aqdgitoe4hy.jpg
  這與以色列目前的國情也不無關系。Fab 28的擴建和22nm的投產不但讓Intel受益無窮,同樣刺激瞭以色列的經濟發展,帶動其出口額從2011年的22億美元猛增至2012年的46億美元,其中Intel一家就占瞭高科技出口額的20%,以及產業出口額的10%(不包括鉆石業)。以色列的國際貨運額一年有35億美元,其中絕大部分都來自Intel。而且在過去10年間,Intel在這個中東國家累計投資瞭105億美元,其中去年就有11億美元,同時也獲得瞭13億美元的政府補貼。因此,更加積極的在這方面尋求發展對於以色列本身來講也是非常有益的。
210041nu2umejumda.jpg
  根據2011年中期Intel 10nm的規劃路線圖就已經遭到曝光,按照一貫的Tick-Tock發展策略來看,10nm工藝的發佈於量產最晚也將在2017~2018年間實現,而面對GlobalFoundrie所放出的“2015年投產真正的10nm”豪言,Intel怎能甘心落於人後?更何況10nm極有可能會成為半導體工藝歷史上的一個轉折點,要麼是最後一次使用現有模式,要麼是第一次使用極紫外光刻(EVV),並開始轉向450毫米晶圓,雖然以色列工廠似乎暫時還不會改變晶圓尺寸。
210042bsabkdae2lk.jpg

附件: [2100405emzrxifknf.jpg] 2100405emzrxifknf.jpg (2013-2-20 18:25:2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Y3NjMyfGQxODg2NzNlfDE3ODIyMDMwODZ8MHww

附件: [210040aqdgitoe4hy.jpg] 210040aqdgitoe4hy.jpg (2013-2-20 18:25:2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Y3NjMzfDUzNmRmZmVhfDE3ODIyMDMwODZ8MHww

附件: [210041nu2umejumda.jpg] 210041nu2umejumda.jpg (2013-2-20 18:25:2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Y3NjM0fGU5MWNiZmYwfDE3ODIyMDMwODZ8MHww

附件: [210042bsabkdae2lk.jpg] 210042bsabkdae2lk.jpg (2013-2-20 18:25:25,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Y3NjM1fDMzYjY0OWY4fDE3ODIyMDMwODZ8MHww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3-2-20 21:23:47

樓主,支持!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3-2-20 22:15:21

我幫你這一帖頂起來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3-2-20 23:30:15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作者: Some1    時間: 2013-2-21 01:57:17

這個貼不錯!!!!!看了之後就要回復貼子,呵呵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2-21 04:43:38

支持你一下下。。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3-2-21 06:28:23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3-2-21 07:53:34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2-21 09:23:25

3q for 分享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3-2-21 11:12:14

我看不太到喔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3-2-22 04:28:11

支持你一下下。。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3-2-22 07:40:14

聲明一下:本人看貼和回貼的規則,好貼必看,精華貼必回。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3-2-23 08:51:28

認真回覆每一篇,希望能得到好分數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3-2-24 04:40:34

自己知道了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3-2-24 14:36:16

這年頭,分不好賺啊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2-25 05:34:39

有人看過這帖嗎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3-2-28 14:10:37

挺好啊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3-3-2 09:20:20

加油站加油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