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人肉帶寬:聯邦快遞VS互聯網 [打印本頁]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3-2-20 17:03:14     標題: 人肉帶寬:聯邦快遞VS互聯網

1900162oid5fvhfje.jpg
本文來源譯言網,譯者豬的米,原文鏈接。
問:什麼時候——如果真的可能的話——互聯網的傳輸帶寬能夠超過聯邦快遞(FedEx)的物流速度?—— Johan Öbrink
答:永遠不要低估一輛裝滿磁帶在高速公路上飛馳的小貨車的傳輸帶寬。—— 安德魯·譚寧邦(Andrew Tanenbaum,1981)
2040年
如果你想傳輸幾百GB的數據,那麼一般來說用聯邦快遞把硬盤直接送過去要比你通過互聯網傳輸更快。這個想法並不新鮮——它經常被冠以「步行網」的名稱——這也是谷歌內部傳輸大量數據的方法。
但它一直能快下去嗎?
思科(Cisco)估計目前互聯網的總流量約相當於每秒167TB。聯邦快遞擁有654架飛機組成的機隊,每天能夠運輸2650萬磅的貨物,而筆記本電腦固態硬盤的重量一般是78克,容量最高可達1TB。
這意味着聯邦快遞每天可以傳輸150EB的數據,換言之它每秒可以傳輸14PB——幾乎是現在互聯網總流量的100倍。
如果你不在乎銀子的話,那麼這個能裝10千克東西的鞋盒能裝下好幾個互聯網。
選用MicroSD卡還可進一步提高數據的存儲密度。
這些指甲蓋大小的小薄片的存儲密度達每千克160TB,也就是說滿載MicroSD卡的聯邦快遞機隊每秒可以運送177PB(或每天運輸2ZB)的數據——這可是目前互聯網流量的1000倍。(不過所需的基礎設施也相當可觀——谷歌需要建一個巨大的廠房來容納這些處理SD卡的機器。)
思科預計互聯網流量將以每年29%的速度遞增,在這個條件下互聯網流量將於2040年達到聯邦快遞的運輸能力。當然了,到那個時候硬盤上可以放得下的數據也變多了。實際上,唯一能達到聯邦快遞能力的方式是數據傳輸速率增速遠超數據儲存速率。直觀地來說這看上去有些不現實,因為傳輸和存儲是相輔相成的——從某個地方來的數據總要到另一個地方去——但我們無法預計將來的使用情況是否如此。 190016d41cclaqn4p.jpg
雖然聯邦快遞在將來的幾十年內還是能保持優勢,但這不意味着我們沒法製造出能夠擊敗他們的新型連接。現在已經有每秒能夠處理超過1PB的光線簇出現了,只要200根這樣的光線就能讓聯邦快遞趴下。
如果你足夠有錢,雇傭了美國整個貨運行業來為你運送SD卡,那麼傳輸速率將達到每秒500EB(相當於0.5ZB)。要想在數字世界達到這個速率,你需要50萬根上述的千萬億位光纖。
所以結論是,如果僅僅考慮原始帶寬的話,互聯網可能將永遠沒法擊敗「步行網」。當然了,使用這種近乎無限的帶寬的代價是打dota時「享受」8000萬毫秒的ping值。

附件: [1900162oid5fvhfje.jpg] 1900162oid5fvhfje.jpg (2013-2-20 17:03:14,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Y2NjM1fDk1NWM3NjczfDE3ODIyNjAxMjJ8MHww

附件: [190016d41cclaqn4p.jpg] 190016d41cclaqn4p.jpg (2013-2-20 17:03:14, 0 Bytes) / 下載次數 3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jY2NjM2fDAwYTUwNzA5fDE3ODIyNjAxMjJ8MHww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3-2-20 19:00:28

我毫不猶豫地把樓主的這個帖子收藏了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2-20 23:28:19

自己知道了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3-2-20 23:28:56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3-2-21 03:26:44

樓上的稍等啦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3-2-21 04:43:38

今天我這邊開啟帖子速度有點慢
作者: LMFAO    時間: 2013-2-21 06:28:23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3-2-21 07:53:34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3-2-21 09:20:48

這樣的帖子,一定會引起轟動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3-2-21 11:12:14

這是一篇不錯的帖子
作者: Essi    時間: 2013-2-22 04:28:11

不知道說些什麼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3-2-22 07:37:57

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3-2-23 08:51:28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3-2-24 14:15:06

自己知道了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3-2-25 05:34:39

加油啊!!!!頂哦!!!!!支持樓主,支持你~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3-2-28 14:09:00

這個帖不錯!!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3-3-2 09:12:14

幫你頂,人還是厚道點好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