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蘋果》爆料 加國擬修例截雙非 [打印本頁]
作者: 時事評論員 時間: 2012-2-28 22:45:08 標題: 《蘋果》爆料 加國擬修例截雙非
《蘋果》爆料 加國擬修例截雙非
2012年02月28日

本月 20日《蘋果》刊登報道後,隨即引起加國政府關注雙非問題。 資料圖片
【本報訊】《蘋果》記者早前遠赴加拿大溫哥華,直擊內地孕婦如何瞞過加拿大移民局、躲藏在加國境內生子以令嬰兒獲得該國國籍,並揭發當地月子中心專門招呼內地豪客。
本月 20日《蘋果》刊登「富貴雙非嬰殺入加拿大」報道後,隨即引起加國政府關注。據加拿大《省報》( The Province)昨日報道,加拿大政府表示關注有關現象,將會大力打擊「旅加生子」的行徑,包括於明年修改公民法案。
研明年修公民法案
目前加拿大法例,只要外地人到加國生子,其子女會自動擁有加拿大國籍,但至 18歲前仍不能當作加國公民並享有公民福利。《省報》引述《蘋果》報道稱,有中介人教唆內地孕婦申請留學或旅客簽證、隱藏孕婦身份遠赴加國於當地隱居,到臨盆才衝到附近醫院生子。
加拿大移民局發言人於周日( 26日)回應傳媒查詢表示,當局已注意到這個現象,將會大力打擊這種「旅加生子」以令嬰兒獲得加國國籍的做法,並將於明年公佈修改後的公民法案,但報道未有提及修改法案的主要內容。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
Powered by Discuz! X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