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韓國放棄韓文使用漢字書寫國門名稱(圖) [打印本頁]

作者: extra佬    時間: 2012-12-28 10:42:19     標題: 韓國放棄韓文使用漢字書寫國門名稱(圖)




韓國最終選擇瞭沿用漢字“光化門”的書寫方法。


【環球網報導記者 李小飛】據韓國《中央日報》12月28日消息,在韓國“國門”光化門牌匾上究竟是用漢字還是用韓文書寫的爭議聲中,韓國最終選擇瞭沿用漢字“光化門”的書寫方法。 韓國文化遺産委員會委員們一致認為,韓文牌匾不符合複原文化遺産的精神。

韓國文物廳文化遺産委員會27日在國立故宮博物館舉行瞭史跡、建築、動産和近代文化遺産4部分聯合會議,決定在新製作的光化門牌匾上繼續沿用高宗重建光化門時訓練大將任泰瑛(1791-1868年)所寫的漢字。當天的會議上,文化遺産委員會的委員們一致認為,韓文牌匾不符合複原文化遺産的精神。製作光化門牌匾從屬於複原“故宮”景福宮的整體大框架,因此,牌匾應依照重建時任泰瑛所書寫的文字進行複原。

據此,新製作的牌匾上將重新沿用現在光化門懸掛的臨時牌匾上書寫的任泰瑛的文字。在2005年開始的景福宮整修工程中,光化門牌匾在原址複原光化門的同時進行瞭重新複原,但該牌匾在2010年11月被發現有裂痕,因此重新製作。在此過程中,韓文團體考慮到光化門所處的世宗路的象徵意義,主張牌匾上應該使用韓文文字。文物廳就此開展瞭2年多的輿論調查並召開聽證會,並通過第一和第二輪討論會收集瞭各方意見。

有觀點是認為,現在牌匾上所書寫的“光化門”是以20世紀初對原版拍攝的模糊膠片為基礎進行複原的,與實際文字差異較大。韓國文物廳計劃在對被指責有問題的部分進行完善後,於2013年上半年完成製作和設置。

(原標題:韓放棄韓文使用漢字書寫“國門”名稱)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2-12-28 11:57:32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12-28 12:00:01

就為賺分嘛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12-28 13:50:22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2-12-28 14:46:49

好帖子,要頂!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12-28 15:56:57

這論壇不錯,我會跟我好友分享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2-12-28 17:38:20

發貼看看自己積分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2-12-28 19:07:28

看來不錯,回覆一下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2-12-29 03:21:43

發貼看看自己積分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2-12-29 05:14:49

有人看過這帖嗎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2-12-29 08:17:25

搶座位來了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12-29 23:15:24

既然來了,就留個腳印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2-12-31 05:58:08

先頂後看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12-31 21:49:26

呵呵,明白了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3-1-2 04:20:18

既然來了,就留個腳印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3-1-4 08:19:15

看了你的帖,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