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埃及新憲法公投遭冷對 民衆對政府信心不足 [打印本頁]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2-12-27 16:05:48     標題: 埃及新憲法公投遭冷對 民衆對政府信心不足

埃及自穆巴拉克倒臺後,首個新憲法獲得瞭通過,但因參與公投人數不足整體合格選民的30%,結果也遭到瞭社會的質疑。而為甚麼那麼多埃及選民沒有參與投票,鳳凰衛視駐埃及的記者張賀,在街頭對此進行瞭調查採訪。

埃及首個民選新政府完成瞭自穆巴拉克倒臺後首個憲法草案的全民公投並以接近百分之65的支持率獲得通過,那麼在憲法公投前反對憲法公投的聲音與公投的結果相差甚遠,以至於反對派聯盟直呼憲法公投有作弊的嫌疑,據官方的投票數據顯示,埃及約有5100萬的合格選民,而參與2個階段憲法公投的隻有約1700萬,隻達到瞭合格選民人數的半分之30左右,那麼另外的百分之70的選民去瞭哪裏為什麼沒有參與投票呢.記者對此在開羅的街頭進行採訪與觀察。

開羅市民:“我就是其中一個沒有投票的,無論贊成與否,結果都一樣。”

開羅市民:“沒去投票,既然穆兄會既然想要通過,我們反對也沒意義。”

開羅市民:“我覺得人們沒去投票因為沒有安全感,對國傢目前的政治沒有信心。”

在採訪中可以明顯的看出埃及人對新政府以及公投的公正性信心不足,對民主轉型的這個階段缺乏認知,分析也認為由百分之30的人決定瞭憲法的是與否實在牽強,也許其餘的百分之70的選民才是決定國傢未來走向的關鍵.

埃及反對派聯盟不會輕易的認輸,那麼對抗穆爾西政府的示威活動就不會停息,持續的抗爭除瞭會拖垮已經很糟糕的經濟,同時也會繼續對埃及社會加重分化。

鳳凰衛視 張賀 埃及開羅報導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2-12-27 20:05:58

這論壇不錯,我會跟我好友分享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12-27 20:18:35

你你你你 呵呵~~~~別這樣哦...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2-27 20:28:58

熱情分享好文章,看了都要來回覆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2-12-27 20:40:30

終於看完了~~~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12-27 20:56:03

天啊,這帖子不錯,竟然沒有人回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2-12-28 03:56:10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12-28 05:20:00

人氣還要再提高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2-12-28 07:13:55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2-12-29 08:14:40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2-12-29 22:50:39

這一篇看起來不錯,可以頂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2-12-31 05:57:49

就為賺分嘛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2-12-31 21:36:48

自己知道了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3-1-2 04:12:18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3-1-4 08:18:16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