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陳茂波反對設勾地時限死
[打印本頁]
作者:
沫茶茶
時間:
2012-12-27 09:21:33
標題:
陳茂波反對設勾地時限死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政府勾地表中有八幅土地「曬太陽」逾兩年,有長策委員建議,政府應定立機制,檢視勾地表內兩年仍未勾出的土地,主動招標,如無發展商競投則考慮興建公屋和居屋。運房局局長張炳良表示,政府曾將一些勾地表土地改作公營房屋用途,但不是全部土地均適合興建公屋,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亦指,不應為勾地表內土地供應訂下硬指標。
政府勾地表內有八幅土地,閒置超過兩年,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昨日簡報會上,委員蔡涯棉建議,針對現時勾地表內閒置逾兩年,無發展商勾出的土地,政府應設立機制,檢視有關土地,推出進行招標,如最終流標的話,則考慮改作居屋或公屋的用途。
蔡表示,發展商未申請勾出的土地不代表發展商沒有興趣發展,根據過往經驗,政府將土地主動招標,均會有發展商競投。他又指出,因興建公屋和居屋的土地經過招標程序,發展商沒有興趣發展,故不會影響市場心態。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會後表示,不是所有勾地表內土地均適合發展公屋或居屋,部分土地不適宜作大規模、高度建築物發展,但強調政府會地盡其用,不會浪費土地。
張重申,勾地表制度讓有興趣的發展商將土地勾出,但另一方面,政府亦會在適當時主動賣地。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則表示,不同意以土地未被勾出的時間作指標,決定是否出售,又認為現時房屋供應緊張,但應冷靜應對,不可藥石亂投,希望公眾給予政府時間檢視土地。
張炳良又指有與地產建設商會會面,解釋新印花稅措施,目前未收到商會的正式意見書。有關注新印花稅措施會否影響重建項目,張炳良指構思是以不影響重建為前提,希望能制定豁免的方法。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12-27 10:00:54
鑒定完畢.!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2-27 10:07:55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2-12-27 10:24:02
嚴重支持!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2-12-27 10:55:43
好人一個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2-12-27 10:57:04
頂下再看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2-12-27 11:34:49
今天再看下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2-12-28 06:55:16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2-12-29 07:58:18
非常感謝樓主,樓主萬歲萬歲萬萬歲!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2-12-29 22:50:39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2-31 05:54:03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2-12-31 21:29:46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2-12-31 21:34:43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1-4 08:11:26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