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陳茂波反對設勾地時限死 [打印本頁]

作者: 沫茶茶    時間: 2012-12-27 09:21:33     標題: 陳茂波反對設勾地時限死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政府勾地表中有八幅土地「曬太陽」逾兩年,有長策委員建議,政府應定立機制,檢視勾地表內兩年仍未勾出的土地,主動招標,如無發展商競投則考慮興建公屋和居屋。運房局局長張炳良表示,政府曾將一些勾地表土地改作公營房屋用途,但不是全部土地均適合興建公屋,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亦指,不應為勾地表內土地供應訂下硬指標。
  政府勾地表內有八幅土地,閒置超過兩年,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昨日簡報會上,委員蔡涯棉建議,針對現時勾地表內閒置逾兩年,無發展商勾出的土地,政府應設立機制,檢視有關土地,推出進行招標,如最終流標的話,則考慮改作居屋或公屋的用途。
  蔡表示,發展商未申請勾出的土地不代表發展商沒有興趣發展,根據過往經驗,政府將土地主動招標,均會有發展商競投。他又指出,因興建公屋和居屋的土地經過招標程序,發展商沒有興趣發展,故不會影響市場心態。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會後表示,不是所有勾地表內土地均適合發展公屋或居屋,部分土地不適宜作大規模、高度建築物發展,但強調政府會地盡其用,不會浪費土地。
  張重申,勾地表制度讓有興趣的發展商將土地勾出,但另一方面,政府亦會在適當時主動賣地。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則表示,不同意以土地未被勾出的時間作指標,決定是否出售,又認為現時房屋供應緊張,但應冷靜應對,不可藥石亂投,希望公眾給予政府時間檢視土地。
  張炳良又指有與地產建設商會會面,解釋新印花稅措施,目前未收到商會的正式意見書。有關注新印花稅措施會否影響重建項目,張炳良指構思是以不影響重建為前提,希望能制定豁免的方法。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12-27 10:00:54

鑒定完畢.!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2-27 10:07:55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2-12-27 10:24:02

嚴重支持!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2-12-27 10:55:43

好人一個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2-12-27 10:57:04

頂下再看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2-12-27 11:34:49

今天再看下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2-12-28 06:55:16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2-12-29 07:58:18

非常感謝樓主,樓主萬歲萬歲萬萬歲!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2-12-29 22:50:39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2-31 05:54:03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2-12-31 21:29:46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2-12-31 21:34:43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3-1-4 08:11:26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