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調查稱韓國1/4青少年曾有自殺念頭 多為學業原因 [打印本頁]

作者: pious888    時間: 2012-12-25 07:05:41     標題: 調查稱韓國1/4青少年曾有自殺念頭 多為學業原因

中新網12月25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調查顯示,韓國每4名青少年中就有1人在最近一年間有過自殺的念頭。

韓國青少年政策研究院今年5至6月間對全國300多所學校的8745名學生為對象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過自殺念頭的青少年有2043人(23.4%),這其中294人(3.4%)有過嘗試實際自殺的經驗。

據悉,在想過自殺的2043個人中,初中生數量最多,共875人。韓國青少年政策研究院研究委員崔仁財表示,“青少年期的特性是衝動性和即刻性,小學生處於出現這些特性之前的時期,高中生在成長過程中多少會具備管理這些事情的能力,但初中生卻不能”,“從初中開始就有學業壓力,恃強凌弱(被集體疏遠)等事情也開始增多,於是就想到瞭自殺”。

在被問及如何會有這種極端的想法時,回答因為學業和前途的學生是最多的,占36.7%。其次是傢庭不和,占23.7%。學校暴力(7.6%)也是驅使學生想自殺的另一個原因。

崔仁財表示,“父母和孩子不能進行語言溝通,隻談學習成績,孩子如果反抗的話就施暴,這也是個問題。”“有很多父母不知道青少年期的特性是什麼,不知道應該怎樣進行對話並解決問題。學校應該為學生傢長制定一些課程項目,對學生父母進行教育。”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2-12-25 11:04:59

這論壇不錯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2-12-25 11:14:45

分享我的感謝,謝謝樓主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12-25 11:20:48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2-12-25 11:48:28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LMFAO    時間: 2012-12-25 12:00:42

頂你一下,好帖要頂!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2-12-25 12:00:56

圍觀來了哦
作者: LMFAO    時間: 2012-12-25 17:54:54

我十目一行也還是看不懂啊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2-12-25 19:51:56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2-12-26 00:55:42

不錯,看看。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12-26 01:53:22

對不起,我走錯地方了,呵呵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12-26 02:48:03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12-26 04:50:48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1-2 04:02:45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