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調查稱韓國1/4青少年曾有自殺念頭 多為學業原因
[打印本頁]
作者:
pious888
時間:
2012-12-25 07:05:41
標題:
調查稱韓國1/4青少年曾有自殺念頭 多為學業原因
中新網12月25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調查顯示,韓國每4名青少年中就有1人在最近一年間有過自殺的念頭。
韓國青少年政策研究院今年5至6月間對全國300多所學校的8745名學生為對象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過自殺念頭的青少年有2043人(23.4%),這其中294人(3.4%)有過嘗試實際自殺的經驗。
據悉,在想過自殺的2043個人中,初中生數量最多,共875人。韓國青少年政策研究院研究委員崔仁財表示,“青少年期的特性是衝動性和即刻性,小學生處於出現這些特性之前的時期,高中生在成長過程中多少會具備管理這些事情的能力,但初中生卻不能”,“從初中開始就有學業壓力,恃強凌弱(被集體疏遠)等事情也開始增多,於是就想到瞭自殺”。
在被問及如何會有這種極端的想法時,回答因為學業和前途的學生是最多的,占36.7%。其次是傢庭不和,占23.7%。學校暴力(7.6%)也是驅使學生想自殺的另一個原因。
崔仁財表示,“父母和孩子不能進行語言溝通,隻談學習成績,孩子如果反抗的話就施暴,這也是個問題。”“有很多父母不知道青少年期的特性是什麼,不知道應該怎樣進行對話並解決問題。學校應該為學生傢長制定一些課程項目,對學生父母進行教育。”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2-12-25 11:04:59
這論壇不錯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2-12-25 11:14:45
分享我的感謝,謝謝樓主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12-25 11:20:48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2-12-25 11:48:28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LMFAO
時間:
2012-12-25 12:00:42
頂你一下,好帖要頂!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2-12-25 12:00:56
圍觀來了哦
作者:
LMFAO
時間:
2012-12-25 17:54:54
我十目一行也還是看不懂啊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2-12-25 19:51:56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2-12-26 00:55:42
不錯,看看。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12-26 01:53:22
對不起,我走錯地方了,呵呵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12-26 02:48:03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12-26 04:50:48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3-1-2 04:02:45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