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印尼議員提案 飲酒賣酒要坐牢 [打印本頁]

作者: br4br4    時間: 2012-12-21 21:21:09     標題: 印尼議員提案 飲酒賣酒要坐牢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1日專電)印尼國會議員最近提出1項全面禁酒的法案,引發爭議。這項法案已列為明年度優先法案,規定飲酒者最高將處2年徒刑,賣酒和釀酒的最高將處5年、10年徒刑。

事實上,烈酒在印尼已被嚴格規範,印尼目前對酒精飲料課徵150%的貨物稅,導致烈酒在印尼的售價為東南亞地區最高。印尼地方政府的法令限制隻能在某些地點公開販售烈酒。

印尼歷史最悠久的伊斯蘭政黨「統一發展黨」(United Development Party)起草禁止酒精飲料的法案,並提交國會。國會把這項法案列為明年度的70項優先法案之一。

這項法案明定禁止銷售、生產及飲用酒精飲料。法案也規定,飲酒者將面臨最高2年的有期徒刑,賣酒者將面臨最高5年徒刑,而釀酒者最高將面臨10年徒刑。

統一發展黨秘書長阿旺尼(Arwani Thomafi)向「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表示,這項法案是全面禁令,不隻是想要控管釀酒、賣酒及飲酒行為而已。

阿旺尼指出,統一發展黨所以提出此案,是要讓印尼符合伊斯蘭的宗教方針,並讓印尼正視過度飲酒對人們健康帶來的負面影響,且飲酒會刺激犯罪,也不會替國傢帶來可觀稅收。1011221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2-12-21 21:59:48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2-12-21 22:00:23

呵呵 都沒人想我~~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12-21 22:10:44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2-12-21 22:12:46

嚴重支持!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2-12-21 22:13:21

一個認真分享文章的樓主,謝謝你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12-21 22:18:26

挺好啊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12-22 01:42:00

慢慢來,呵呵
作者: 9394    時間: 2012-12-22 03:27:26

好文大家看,看完要回覆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2-12-22 04:06:03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2-12-22 05:29:04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2-12-22 08:23:45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12-24 05:16:54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12-24 05:26:57

支持一下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