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首爾將為寵物狗辦“身份證” 保護其不被遺棄虐待 [打印本頁]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2-12-20 12:05:41     標題: 首爾將為寵物狗辦“身份證” 保護其不被遺棄虐待

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導,現在很多城市對飼養寵物實行“身份證”管理方式,比如植入電子晶片,晶片上記錄著寵物及主人的各種信息,這樣便於管理。韓國首爾市政府近日決定:從2013年1月1日起正式實行“動物登錄製”。

所謂“動物登錄製”,是讓動物和人一樣在街道行政部門登記,讓動物們也有身份證。首爾市政府聲明從明年1月1日起,凡是在傢裏養的超過三個月大的狗必須要申報登記,具體的登記辦法是由主人的帶著狗到附近的動物醫院去由醫生來幫助辦理,動物醫院的醫生會把記錄的狗的年齡、名字以及主人信息的晶片用三種嵌法(內嵌、外嵌、粘貼)嵌在狗的身上。

政府還規定對擁有3隻以上寵物的傢庭登記費將減半,殘疾人的導盲犬以及領養的被遺棄的狗登記免費。另外,對於是“動物身份證”丟失重補、傢庭困難、做瞭絶育手術的狗可以享受半費,以獎勵領養。

首爾市政府表示明年上半年算過度期,將從下半年開始檢查,如果發現沒有登記的寵物狗,第一次發現將會給予狗的主人警告;第二次罸款20萬韓元;第三次罸款40萬韓元,相當於人民幣2500元左右。

首爾市政府之所以做出這樣的規定是想對區域內的動物加以管理。近年來人們飼養動物非常普遍,各個小區都有好幾個動物醫院,大學裡的獸醫專業也重新成為競爭激烈的熱門學科,但是動物被遺棄、被虐待的事情也越來越多。在暑期韓國人度假的時節,有的狗主人帶著狗到瞭度假區然後就不帶回來瞭。這些年網上一些虐待動物的視頻也引起人們的憤慨,民衆對於保護動物合法權益的呼聲越來越大,很多演藝人也帶頭,比如性感歌星李孝利就是非常著名的動物親和主義者,她公開表示不穿裘皮大衣,自己吃素食。

另外,韓國政府一直非常重視動物保護,韓國有很多山,很多車道都開在山與山之間,近年來很多山之間開闢車道、用隧道或天橋連起來,為瞭讓動物們有自己的通道,因為近年來包括城市裡的野貓和小狗常常會出現在馬路被車輛軋死的情況。近年來韓國還出現瞭一個新詞——馬路動物殺手,媒體一直呼籲告誡駕車者要加以註意。

實施動物登錄製就是監督人們對於自己飼養的動物負責,既然養瞭就要愛護,不能隨意丟棄,更不能虐待。另外,對動物信息加以管理還有利於政府對動物疫苗註射的管理,可以同時呵護動物和人的健康。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2-12-20 15:53:14

幫你項項吧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2-12-20 16:10:46

支持一下吧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2-12-20 16:22:23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2-12-20 16:29:54

不錯啊,沒看過這麼好看的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12-20 16:32:49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2-12-20 16:36:13

不錯的東西  持續關注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2-12-20 16:39:33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2-12-20 17:07:01

回復一下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2-12-20 17:22:25

這個論壇常常都會有一些新鮮的玩意!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12-20 20:57:04

其實回帖算是一種沒德德,所以我快成聖人了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2-12-21 06:39:20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2-12-24 05:06:09

佩服佩服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