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日媒每日要聞:海上保安廳長官要求增員 [打印本頁]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12-19 19:05:49     標題: 日媒每日要聞:海上保安廳長官要求增員




貿易赤字累計至11月已達6兆日元,為史上最差





2017年美軍將在日本巖國基地部署F35





海上保安廳長官要求增員


  日本經濟新聞
  自民黨副總裁稱將補充10兆日元預算刺激經濟
  今日上午,自民黨副總裁高村正彥在黨總部召開記者會,表示關於早前自民黨及公明黨達成一致意見的2012年度財政補充預算中,為刺激龐大的經濟體系,10兆日元的預算增加額度是必要的。
  高村稱:“在經濟不景氣的背景下,更應該提前實施一些公共投資項目以拉動國內經濟,因為在不景氣時期的人工、材料費相對便宜,等到景氣恢復瞭再來做這些事情,隻會更貴,對於財政的中長期考量來說是更重的負擔。所以這件事遲早要做,還不如先做。”
高村還表示,增加的預算可以通過發行建設國債獲取。


  讀賣新聞
  58%國民看好自民黨執政
  讀賣新聞於121718日,以電話形式在全國範圍內進行瞭民意調查。據其提供的調查數據顯示,58%的受訪者對政權回歸到自民黨手中“感到滿意”。不看好自民黨執政的受訪者約占28%
  其中,“期待”安倍晉三再任日本首相的受訪者超過半數,比例達到54%,對安倍晉三表示“不喜歡”的受訪者約為42%
  而關於大選結果方面,55%的受訪者表示“對民主黨執政期間的表現很失望”,29%的受訪者則認為“或許可以嘗試讓別的政黨執政”。
  關於自民黨以壓倒性優勢完勝民主黨方面,51%的受訪者認為“很好”,相比民主黨於上一屆2009年衆議院大選中68%受訪者認為民主黨上臺“很好”相比,略差一籌。而約有30%的受訪者覺得自民黨大比分完勝的結局“也不太好”。
  關於議席方面,超過半數受訪者認為自民黨這次占的席位有點過多瞭,52%的人覺得“如果自民黨的席位可以再少點就最好瞭”。
  朝日新聞
  貿易赤字累計至11月已達6兆日元,為史上最差
  日本財務省近日發表公告稱,11月份的貿易統計初值顯示,貿易赤字為9534億日元,今年累計至11月的貿易赤字已經高達6兆日元,創下貿易逆差歷史最高記錄。
  此前最差的貿易赤字額為1980年的26128億日元,而今年的貿易逆差程度遠高於史上最差的記錄。
  11月已經是日本連續第5個月出現貿易逆差,且11月的貿易赤字數值是以往的3倍。歐債危機以及中國景氣減速再加上中日關係惡化是造成貿易赤字的主要原因。
  産經新聞
  黨內人事任命及內閣佈局,安倍不接受黨派推薦
  自民黨幹事長菅義偉今日上午在東京都內演講時表示預計在1226日公佈第二屆安倍內閣的人事任命以及黨內人事的佈局:“安倍黨總裁是絶對不會採納黨派推薦的方式的。”其在演講時表示如果黨派利用新人來“圈地”的話,自民黨自然也不會再對其有什麼信任感,不可能依據黨派意向來“分蛋糕”。
  每日新聞
  2017年美軍將在日本巖國基地部署F35
  每日新聞駐華盛頓記者古本陽莊發回最新報導稱,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美國時間18日在華盛頓市內發表演講時表示,將於2017年在日本山口縣巖國市的美軍巖國基地部署目前最新鋭的隱形戰機F-35。這是美軍首次在美國國外基地部署F-35
  每日新聞評論稱這是此舉主要是為瞭牽制軍事裝備及國際地位日益強化的中國。
  NHK
  海上保安廳長官要求增員
  海上保安廳長官北村隆志在今日召開的理會上表示,鑒於中國海監船及漁監船在釣魚島海域巡航的行為有長期化趨勢,“有需要配備進一步的裝備”。其表示將向政府申請明年增加巡視船數量並要求增員。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12-19 23:00:31

支持一下吧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2-12-19 23:13:39

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12-19 23:34:57

頂頂更健康,越頂吃的越香。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2-12-19 23:44:50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12-19 23:54:33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2-12-19 23:55:20

潛水值看滿囉,回覆一下
作者: Disy    時間: 2012-12-20 02:34:53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傻QQ    時間: 2012-12-20 03:00:47

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2-12-20 04:29:08

回帖是種美德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2-20 04:30:43

看帖累了,回覆一下吧!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12-20 08:38:03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2-12-24 05:04:19

第一次來這論壇..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