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美媒:朝鮮衛星疑成“死星” 或與其他衛星相撞 [打印本頁]

作者: 勇※者    時間: 2012-12-19 06:02:56     標題: 美媒:朝鮮衛星疑成“死星” 或與其他衛星相撞




17日,朝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拜謁錦繡山太陽宮內的金日成、金正日雕像。新華社發

原標題:美媒稱朝鮮衛星疑成“死星”

據《紐約時報》17日報導,美國天文學傢認為,朝鮮衛星的控制和平衡裝置出現故障,也沒有發回任何信號,種種跡象表明衛星可能已經失敗,變成一顆“死星”。朝鮮此前宣稱衛星已成功啟動。

“衛星在翻跟頭”

據《紐約時報》報導,哈佛大學天文學傢約翰遜·麥克德維爾在持續對“光明星3號”進行跟蹤分析後表示:“光明星3號正在空間軌道上旋轉、翻跟鬥。我們目前沒有收到任何來自其發射的信號。這兩點可以確定,光明星3號衛星並沒有發揮正常作用。”

麥克德維爾表示,按照朝鮮的表述,光明星3號衛星必須在一個相對穩定的環境下才能完成任務,但是目前衛星在軌道上的狀態表示,衛星可能已經失效。

他解釋說,“從衛星現在的狀態來看,至少衛星上面搭載的穩定系統已經失效。據目前情況看,這顆衛星或許在火箭升空未進入軌道之前不久就已經失去作用瞭”。

但麥克德維爾也強調,“對朝鮮來說,這次發射還是很有意義的,至少他們現在已經有能力將衛星成功送入軌道。”

南非天文學傢格瑞格·羅伯斯對上述論斷表示贊同。“從衛星發射後我就在對其進行觀測,進入軌道後,衛星在有規律地翻跟頭。”但羅伯斯表示需要搜集更多證據來驗證“光明星3號”是否失效。

擔心與其他衛星相撞

另外,韓國軍方在朝鮮發射衛星後不久就開始對火箭殘骸進行搜集工作,但韓軍方稱並未找到除一級推進器燃料桶殘骸外的任何東西。韓軍方表示:“光明星3號如果與朝鮮衛星中心成功通信,便可以確定其頻率,但至今仍未確認通信痕跡。”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表示,“雖然衛星目前正在以每秒7.66公裡的速度運轉,但是如果速度下降,可能會跌至螺旋形軌道,要以這種程度的速度運行2周以上才可判斷是否成功發射”。

另據CNN報導,一名美國政府匿名人士透露,朝鮮發射的衛星可能沒有健全的控制能力,更像是一個太空飛行體。雖然進入瞭軌道,但地面中心不能對其進行控制。並且,“光明星3號”有可能會與其他衛星發生衝撞。

宇宙天文學傢大衛·懷特在接受CNN採訪時透露,“光明星3號”可能不夠精良。據悉,朝鮮仍未向國際電信聯盟提交“光明星3號”的詳細資料。國際電信聯盟表示,“朝鮮在10日通報因技術缺陷將把發射日期推遲到12月29日之後,到現在還沒有發佈新消息。”

對於衛星失效的說法,朝鮮方面尚未表態。 (韓旭陽)

■ 相關新聞

美稱將繼續對朝鮮施壓

此前有美國媒體評論稱,朝鮮突然發射衛星行為或許讓朝鮮在國際上的地位更加難堪。美國時間17日,在美國國務院例行新聞發佈會上,發言人維多利亞·紐蘭表示,美國目前不會恢復六方會談,並將就朝鮮發射衛星一事對其施加壓力。

紐蘭表示,雖然從去年開始,美國政府已經與朝鮮開展對話,但朝方單方面違背合約,在今年兩次發射衛星。她說,“根據美國與六方會談國傢以及在紐約開展的磋商情況,我們將繼續向朝鮮政權進一步施加壓力。”

紐蘭稱,美國仍在與盟國研究最佳措施。但現階段不可能就朝核問題恢復六方會談。(韓旭陽)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2-12-19 07:58:00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12-19 08:01:14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2-12-19 08:12:31

貌似看過了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2-12-19 08:15:35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2-12-19 08:16:34

不知道說些什麼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2-12-19 08:21:41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2-12-19 08:24:41

頂頂更健康,越頂吃的越香。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12-19 08:25:45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2-12-19 08:26:39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12-19 08:27:17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12-19 08:27:17

自己知道了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2-12-24 04:59:10

快樂看帖,認真回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