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菲律賓稱日本是戰略夥伴 不影響中菲南海糾紛
[打印本頁]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2-12-18 09:00:54
標題:
菲律賓稱日本是戰略夥伴 不影響中菲南海糾紛
日本第46屆衆院選舉於12月17日凌晨落下帷幕,日本自民黨以壓倒性勝利贏得大選,自民黨領袖安倍晉三將再次出任日本首相。菲律賓政府17日表示,安倍掌權後,日本仍是菲戰略盟友和夥伴。不過菲也同時指出,安倍的鷹派觀點不會影響菲與中國的南海問題。
據菲律賓“Rapler”新聞網17日報導,菲律賓總統發言人陳顯達17日稱,在安倍重新掌權後,日本仍然是菲律賓一個“戰略盟友和夥伴”,菲將與任何日本政府合作,“我們當然也能與新政府合作”。
不過,陳顯達也表示,安倍在與中國領土糾紛上的鷹派觀點不會影響菲律賓與中國的南海問題。他說,這是兩個不同的糾紛,在南海問題上,菲律賓將“根據我們認定的國傢利益採取行動”。
報導強調指出,陳顯達的這番表態是在安倍當日稱他不會在釣魚島“主權”問題上妥協之後做出的。據此前媒體報導,在17日的記者會上,安倍就釣魚島問題強硬表示:“日本在國際法上擁有尖閣諸島(即中國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進行著有效控制。沒有談判餘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註意到日本衆議院選舉的結果,同時也高度關註日本的發展方向。談及中方對安倍晉三擔任日本首相有何期待,華春瑩表示,希望日本的政治傢能夠著眼於中日關係發展的大局,與中方共同努力,推動中日關係健康穩定發展。(記者 李娜)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2-12-18 12:20:07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12-18 12:30:40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2-12-18 12:45:32
人生路長,回覆常常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2-12-18 13:13:21
慢慢來,呵呵
作者:
Essi
時間:
2012-12-18 14:12:05
這貼子你會收藏嗎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12-18 14:50:53
其實回帖算是一種沒德德,所以我快成聖人了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2-12-18 15:24:30
認真回覆,賺取潛水值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12-18 20:34:43
有人看過這帖嗎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12-19 01:45:08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12-19 04:22:24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2-12-19 05:40:12
暈 不信啊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2-12-24 04:54:50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