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港鐵三下周六起「再加班」
[打印本頁]
作者:
PHUN
時間:
2012-12-16 05:42:47
標題:
港鐵三下周六起「再加班」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港鐵擠逼嚴重,由下周六起將加強列車服務。東涌周六、日列車班次加密度至六分半鐘一班,平日晚上繁忙時段則四或八分鐘一班;觀塘及荃灣方面,周六服務分別增至兩分半和四分鐘一班。有立法會議員批評,港鐵漠視東鐵擠擁的情況,應一同加密東鐵班次。
繼今年八月加密列車班次後,港鐵再於本月二十四日起,加密東涌、觀塘及荃灣班次,每周共增加五百三十班次,連同今年較早前兩次加強服務,全年增加約六萬二千班列車,額外提供一億五千萬人次的載客量。
東涌除清晨和深夜時段外,周六、日大部分時段的列車服務會由現時八至十分鐘一班,縮短至六分半鐘一班;而東涌平日晚上繁忙時段的服務亦會加強,由每五班香港至東涌的列車中有三班駛至東涌站(其餘兩班以青衣作終點站),增加至每五班車有四班,即列車班次密度變相由八分鐘一班,縮短至四或八分鐘一班,香港至青衣站的列車班次則維持不變,平均四分鐘一班。
同樣加強服務的荃灣和觀塘,周六早上九時半至晚上七時半期間的列車服務,將由五分鐘一班,變兩分半鐘一班,而晚上七時半至午夜的列車服務則由五分鐘一班,變四分鐘一班,方便下班人士。
增加班次,勢令港鐵服務系統的承受的壓力同步上升,昨日港鐵荃灣油麻地至太子站便因訊號故障慢駛,港鐵車務營運主管李聖基表示,港鐵每年維修費用高達四十億元,由於列車服務頻密,有時會出現意外,但他強調,增加班次後不影響列車維修服務,有能力維持列車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可靠率。
港鐵今年內已增加東涌、觀塘和荃灣列車分別每周近一千班次,港島、將軍澳和西鐵班次也有增長,獨東鐵和馬鞍山無絲毫寸進,李聖基指,會研究兩的班次,但認為現時服務可以滿足居民需求。
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指,東鐵幾個大站,如紅磡、沙田和九龍塘站在繁忙時段乘客均難以上車,港鐵不可漠視東鐵擠擁的情況,「東鐵接駁馬鐵,沿有好多屋、屋苑,如果東涌、觀塘都有加,港鐵應該一併加密東鐵和馬鞍山的班次。」王表示,日後將於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上,要求港鐵交代原因。
另港鐵旺角、金鐘和太子站,將於一五年底前加設洗手間,並會在各站加裝九部升降機。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2-12-16 10:10:35
回個帖子支持一下!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2-12-16 10:14:58
這樣的貼子,不頂說不過去啊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2-12-16 10:27:59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2-12-16 10:36:53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作者:
傻QQ
時間:
2012-12-16 10:55:19
非常感謝樓主,樓主萬歲萬歲萬萬歲!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2-12-16 11:00:56
今天再看下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2-12-16 11:12:34
鑒定完畢.!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2-12-16 11:26:40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2-12-16 11:44:58
樓主,支持!
作者:
LMFAO
時間:
2012-12-16 11:48:05
給你打氣加油,謝謝分享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2-12-18 07:36:32
這樣的帖子,一定會引起轟動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12-24 04:52:41
好帖盡在尼伊達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