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韓國稱發現朝鮮火箭殘骸 據信為燃料箱
[打印本頁]
作者:
蒼血
時間:
2012-12-14 06:42:08
標題:
韓國稱發現朝鮮火箭殘骸 據信為燃料箱
12月12日,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盧利什基向媒體宣讀聲明,對朝鮮發射衛星的行為表示譴責。 新華社發
朝鮮中央電視臺12日晚間播出“光明星3號”二期實用衛星搭載“銀河3號”運載火箭發射升空的畫面。
韓國國防部13日說,朝鮮衛星正繞地球“正常”運行。
朝鮮公開圖像 火箭印有“銀河3號”
朝鮮中央電視臺12日晚播出節目,內容包括“銀河3號”運載火箭發射升空畫面以及衛星控制和指揮中心場景。
畫面顯示,火箭箭體印有“銀河3號”字樣,尾部噴射橘色火焰,垂直升空。控制中心人員緊盯一塊顯示屏,上面標註火箭飛行軌道、距離、速度、高度等技術參數。
火箭自帶攝像頭拍攝的畫面顯示,火箭從覆蓋白雪的發射塔架上升空。
朝鮮中央通訊社12日上午發佈消息,宣佈“光明星3號”二期實用衛星發射場成功發射,進入預定軌道。
韓美監測數據 衛星正繞地球運行
韓國國防部13日確認,朝鮮衛星正繞地球運行。
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在一場新聞通氣會上說,美國北美防空司令部監測數據顯示,“光明星3號”正以每秒7600米的速度,在近地點高度505公裡、遠地點高度580公裡的橢圓形軌道上繞地運行,周期為95.4分鐘。
“暫時無法得知衛星正執行什麼樣的任務,”金珉奭說,“通常情形下,評估一顆衛星是否(發射)成功需要兩個星期。”
韓國發現殘骸 據信為火箭燃料箱
密切關註朝鮮衛星運行狀況的同時,韓國國防部13日說,海軍艦船前一天發現火箭第一級殘骸。
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說,朝鮮衛星升空不到兩小時,韓方一艘“宙斯盾”驅逐艦在黃海海域發現一個物體,據信為火箭第一級的燃料箱殘骸。
這名發言人告訴媒體記者,海軍將派遣一艘深潛救生艇打撈殘骸。“它現在位於海面以下大約80米處,潮汐下午4時左右變化時,軍方將著手打撈。”
按他的說法,燃料箱殘骸長6米、寬1.6米,印有“銀河”字樣,有望為研究人員提供燃料類型、火箭材料、火箭推力等參數線索。(閆潔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相關新聞
美國稱將確保朝鮮因發射衛星受到懲處
新華社電 美國白宮發言人傑伊·卡尼12日表示,美國將與夥伴國一道確保朝鮮因再次發射衛星而受到懲處。
卡尼在白宮例行新聞發佈會上重申,朝鮮再次發射衛星之舉屬於“危及地區和平與安全、破壞全球防擴散體系的挑釁行為”。他說:“我們將繼續與國際夥伴國一道努力,確保朝鮮政權進一步受到孤立,並因公然違反其國際義務而受到進一步懲處。”
卡尼說,他不對將要採取的舉措加以預測,但美方在等待聯合國安理會採取行動。
安理會12日在舉行緊急閉門磋商後發表媒體聲明,譴責朝鮮發射衛星的行為,並表示將繼續就如何做出適當回應展開磋商。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2-12-14 11:21:52
真的有麼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2-12-14 11:28:35
哈哈,這麼多的人都回了,我敢不回嗎?趕快回一個,很好的,我喜歡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2-12-14 11:31:27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Disy
時間:
2012-12-14 11:34:35
應該加分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2-12-14 11:43:30
發貼看看自己積分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2-12-14 11:48:01
加油啊!!!!頂哦!!!!!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2-12-14 11:48:58
先回覆一下,閃人
作者:
Essi
時間:
2012-12-14 11:53:41
似曾相識的感覺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12-14 11:57:36
終於看完了~~~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2-12-16 03:15:56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2-12-18 07:34:55
分享我的感謝,謝謝樓主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12-24 04:39:11
天啊,這帖子不錯,竟然沒有人回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