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韓國稱發現朝鮮衛星火箭殘骸並嘗試打撈
[打印本頁]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2-12-13 22:00:03
標題:
韓國稱發現朝鮮衛星火箭殘骸並嘗試打撈
原標題:韓國稱發現朝鮮衛星火箭殘骸
中新社北京12月13日電首爾消息:韓國國防部相關負責人13日表示,韓國海軍在西海邊山半島西側發現瞭朝鮮發射衛星所用“銀河3”號的一級火箭殘骸,並嘗試開展打撈工作。同時,韓方和美方觀察到朝鮮“光明星3號”衛星運行正常,但有媒體稱衛星狀態不穩定。
據韓聯社消息,發現的物體疑似一級火箭的燃料桶。公佈的圖片顯示,韓軍“世宗大王”艦的快艇已經用繩子綁住瞭火箭殘骸。目前該物體沉澱在水下80米左右。韓軍一艘營救戰艦已經出發前往現場,在當日下午開始打撈工作。
韓軍方有關人士介紹說,發現的殘骸上有以朝鮮文書寫的“河”字,可以確定是“銀河3號”火箭的殘骸。韓方分析,朝鮮一級火箭墜落在距離東倉裡火箭發射場429公裡、韓國邊山半島西側138公裡海域。搜尋範圍為長38公裡,寬83公裡。而整流罩則墜落在距東倉裡發射場656公裡、濟州島以西86公裡海域,搜尋範圍為長99公裡,寬138公裡。
今年4月朝鮮發射衛星時,韓方也曾開展搜集和打撈工作,但由於火箭分20多塊墜入海中,搜索範圍過大,打撈工作沒能取得成果。由於此次發現的火箭殘骸大小為1.5-1.6米左右,軍方期待如果打撈成功的話可以成為分析朝鮮火箭技術的有用資料。
韓國法律界有觀點認為,在公海上發現的物體先發現者先得,但如果物主要求返還時則需在收取打撈費用後返還給物主。但韓國國防部將朝鮮火箭定性為敵國的武器,並認為朝鮮發射火箭的行為違反瞭安理會決議,因此沒有必要將火箭殘骸返還給朝鮮。
截至發稿時,朝鮮方面還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同日,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在記者會上表示,根據北美防空聯合司令部(NORAD)公開的資料顯示,朝鮮發射的“光明星3”號衛星運行周期為95.4分鐘,目前正圍繞地球軌道正常運行,但目前還不能確認其是否能正常工作。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說,朝鮮12日發射的火箭運載物雖然順利進入地球軌道,但處於失去控制的不穩定狀態。NBC當天援引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多數美國官員的話報導,朝鮮發射的確實是宇宙飛行物,但這到底發揮何種作用尚不得而知。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當天也援引美國官員的話說,據判斷,朝鮮尚未完全控制昨天發射的衛星。(完)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2-12-14 01:16:50
嚴重支持!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2-12-14 01:21:28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2-12-14 01:24:39
不錯的東西 持續關注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2-12-14 01:36:01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作者:
傻QQ
時間:
2012-12-14 01:44:09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nh88
時間:
2012-12-14 01:45:14
我來看看!謝謝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2-12-14 02:13:41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12-14 02:14:35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2-12-14 02:35:21
最有人氣的帖子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2-16 03:15:47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12-18 07:34:55
頂.支持,路過.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