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金︰二度入選日本年度漢字 [打印本頁]

作者: nightmare1984    時間: 2012-12-13 22:36:35     標題: 金︰二度入選日本年度漢字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12日公佈今年的年度漢字「金」,由京都清水寺的貫主森清范以大毛筆揮毫寫下。
(京都十二日電)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12日下午發表代表今年的漢字為「金」,西元2000年也是「金」字。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每年12月12日,都會在京都清水寺「清水舞臺」發表代表今年的一個漢字,12日不但現場擠滿瞭圍觀群眾,日本電視臺還出動直升機從上空俯瞰、實況轉播。

清水寺的貫主森清范用大毛筆在大張的白色和紙上揮毫寫下代表今年的漢字「金」。「金」字代表今年倫敦奧運,日本拿下史上最高的38面獎牌、iPS細胞研究獲得最高榮耀的諾貝爾醫學獎,還有金星凌日的天文現象「日環食」。另外,也代表瞭調高消費稅、生活保護費不當請領及年金資產運用詐欺事件等與金錢有關的社會問題。

日本年度漢字選拔活動從1995年開辦,「金」字曾在2000年獲選為年度漢字,這次是2度獲選,千禧年的「金」反映瞭當年的雪梨奧運、日本新發行的500圓硬幣與2000圓紙鈔等社會現況。

去年東日本大震災的漢字是「絆」;2010年是「暑」、 2009年是「新」。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2-12-13 23:18:49

一個子 沒看懂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2-12-13 23:19:02

認真回覆每一篇,希望能得到好分數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2-12-13 23:21:15

認真回覆,賺取潛水值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2-12-13 23:25:54

我也來頂一下..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2-12-13 23:28:56

我看不太到喔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2-12-13 23:34:44

給你打氣加油,謝謝分享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2-12-13 23:34:44

觀看中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2-12-13 23:52:01

你加油吧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12-14 00:13:56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2-12-16 03:02:35

給你打氣加油,謝謝分享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2-12-18 07:28:52

不怎麼好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