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北“銀河3號”南“羅老號”有何差異? [打印本頁]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2-12-13 13:00:02     標題: 北“銀河3號”南“羅老號”有何差異?

北韓稱12日發射的“銀河3號”是“運載火箭”。也就是說,和韓國“羅老號”一樣是將衛星送入太空的運載火箭。但專傢指出,北韓的“銀河3號”更接近於隨時可改裝為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遠程導彈。

“羅老號”和“銀河3號”的最大差異在於燃料和點燃燃料的氧化劑。“羅老號”使用煤油作燃料,液體氧作氧化劑。液體氧在超低溫、超高壓狀態下才能保持液體狀態,因此要在發射之前註入。如果註入液體氧後放置太久,液體氧就會氣化並散髮出去。

“羅老號”發射推進團團長趙光來表示:“北韓‘銀河3號’採用的是可以在常溫下保存的聯氨(燃料)和硝酸(氧化劑),和使用固體燃料的導彈一樣,所以隻要下定決心就可作為導彈發射。”聯氨和硝酸毒性很強,除瞭將導彈發展為火箭的中國之外,幾乎不用於火箭。

第二個差異是各級火箭的構成。“羅老號”是將俄羅斯産一級火箭和國産二級固體燃料加速發動機相結合。“銀河3號”是三級火箭,將採用液體燃料的三個火箭相結合。建國大學航空宇宙信息工學系教授李昌鎮表示:“要想用於洲際彈道導彈,必須在太空中劃出橢圓形軌道並飛得很遠,這樣才能實現遠距離打擊。像‘銀河3號’這樣三次利用火箭推力對此非常有利。”

洲際彈道導彈大多由三級火箭構成,而“羅老號”的一級火箭用於擺脫地球引力,二級火箭負責將衛星送入軌道。因此無法像洲際彈道導彈那樣在太空中以橢圓形軌道飛得那麼遠。

航空大學航空宇宙機械工程系教授張泳根表示:“‘銀河3號’的一、二級火箭和‘大浦洞’導彈相同。北韓成功將導彈改裝為火箭進行瞭飛行試驗。”伊朗也開發瞭遠程型“流星”導彈,但沒有進行飛行試驗。但他們將其開發成“信使(Safir)”號運載火箭,並三次發射成功。延世大學機械工程系教授尹雄燮表示:“此次發射證明瞭一、二級火箭的運載能力,北韓今後會進一步前進,使其可以搭載沉重的彈頭。”

專傢分析稱:“實際上北韓並不需要火箭。”韓國等大部分太空領域的後起國傢都是先開發衛星,利用外國火箭將衛星發射升空後,再自主研發火箭。趙光來表示:“北韓尚未具備製造衛星的能力,但卻先開發出運載工具,這令國際社會産生質疑。”李昌鎮指出:“如果是發射衛星,不會上次向東部發射,這次向南部發射。北韓試射的目的不是發射衛星,而是另有企圖。”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2-12-13 16:15:54

先頂後看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2-12-13 16:23:03

今天我這邊開啟帖子速度有點慢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12-13 16:25:34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2-12-13 16:29:05

希望可以用些時間了~`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2-12-13 16:50:30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12-13 17:05:16

支持一下吧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2-12-13 17:26:28

頂頂更健康,越頂吃的越香。
作者: {誼}    時間: 2012-12-13 17:41:48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12-13 17:52:16

天天尼伊達,快樂似神仙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2-12-16 03:00:39

好文大家看,看完要回覆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2-12-18 07:24:09

暈死也不多加點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