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韓媒稱朝鮮火箭發射成功令韓國顔面無光(圖)
[打印本頁]
作者:
pious888
時間:
2012-12-13 14:57:15
標題:
韓媒稱朝鮮火箭發射成功令韓國顔面無光(圖)
圖為朝鮮“銀河3”號火箭升空的場景。
中新網12月13日電 據韓國《朝鮮日報》報導,韓國首枚運載火箭“羅老號”不是發射失敗就是推遲發射時間,而朝鮮12日成功發射瞭“銀河3號”火箭,令韓國顔面無光。
有評價稱,韓國的“斯普特尼克衝擊”來臨瞭。1957年,前蘇聯成功發射人類歷史上第一顆人造衛星“斯普特尼克號”後,給整個美國社會帶來的巨大衝擊。
報導認為,朝鮮12日成功發射“銀河3號”火箭後,與韓國之間的火箭技術差距至少拉大到6年。韓國計劃於2018年試射自主研發的75噸推力的火箭。韓國延世大學教授尹雄燮表示,不管朝鮮有何用意,從彈頭或衛星的1、2級火箭的性能來看,太空運載火箭和導彈沒有差異。朝鮮的衛星發射能力此次得到瞭證明。
據悉,此次發射的“銀河3號”是重92噸的三級液體火箭,比2009年發射的“銀河2號”重10噸,發動機性能有所改良。相比之下,韓國“羅老號”雖然重140噸,擁有170噸的推力,比“銀河3號”更強大,但提供大部分推力的一級火箭卻由俄羅斯開發,不能將其視為韓國技術。而且2009年和2010年兩次發射均以失敗告終。
第三次發射之前,韓國獨立研發的二級火箭又被檢查出方向控制裝置出現問題,隻能延期發射。韓國航空大學教授張泳根表示,“羅老號”兩次發射失敗和第三次發射最近延期都是因為韓國負責的電力相關技術出現問題。可以說,韓國在火箭技術方面大幅落後於朝鮮。
朝鮮的“銀河3號”如果被證實成功進入衛星軌道,朝鮮將成為第十個在本國領土發射衛星的“太空俱樂部”成員國。韓國最初的目標是2005年成為第九個“太空俱樂部”成員國,但由於俄羅斯拒絶轉讓一級火箭技術,導致計劃不斷推遲。在此期間,伊朗於2008年成功發射“信使”號火箭,成為第九個太空俱樂部成員國。
(原標題:韓媒稱朝鮮火箭發射成功令韓國顔面無光(圖))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2-12-13 16:15:54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2-13 16:23:03
不錯,感謝樓主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2-12-13 16:25:34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2-12-13 16:29:05
好分享的樓主,我給你一個贊
作者:
{誼}
時間:
2012-12-13 16:36:56
希望大家能幫忙多多分享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2-12-13 16:50:30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2-12-13 17:26:28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2-12-13 17:41:48
應該加分
作者:
Disy
時間:
2012-12-13 17:49:34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2-12-16 03:00:39
先回覆一下,閃人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2-18 07:24:09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