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人民挨餓 北韓為粗糙“衛星”花9億美元 [打印本頁]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2-12-13 11:39:07     標題: 人民挨餓 北韓為粗糙“衛星”花9億美元



北韓主張,為將“光明星3號”人造衛星送入軌道,發射瞭“銀河3號”遠程火箭。但國際社會卻認為,北韓發射火箭是為瞭開發可搭載核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韓國國防部長官金寬鎮在當天舉行的國會國防委員會上表示:“北韓的目的是開發洲際彈道導彈,而今天發射的分明是射程達1萬公裡左右的遠程導彈。”
◇衛星設計粗糙

北韓朝鮮中央通訊社12日報導說:“通過‘銀河3號’運載火箭成功將第二顆‘光明星3號’人造地球衛星送入軌道。在第二顆科學技術衛星‘光明星3號’上設置瞭觀測地球所必需的測定器材和通信器材。”

雖然北韓並未公開發射的衛星具體資料,但國內外專傢表示,“光明星3號”隻是“在大學實驗室製造的水平。僅為拍攝簡單的照片,並播放《金日成將軍之歌》的程度”。100公斤的規模足以證明這隻是尚未具備實用衛星裝備的初級衛星的事實。韓國發射的實用衛星“阿裡郎1號”和“阿裡郎2號”的重量分別為500公斤和800公斤,而今後將要發射的實用衛星的重量達到1噸以上。從北韓公開的“光明星3號”的照片來看,在衛星上端確實設置瞭被推測為是攝像頭的物體,但因鏡頭直徑太小,很難拍攝高清晰照片。

韓國國傢情報院第一次長南柱洪在當天舉行的國會情報委員會上表示:“要想起到實用衛星的作用,重量最少要達到500公斤,但北韓發射的物體重量僅為100公斤,因此很難看成是衛星。攝像頭清晰度為100米,即長、寬為100米的物體隻能被拍成一個點,因此能否進行觀測令人懷疑。”

◇能為這樣的衛星花費9億美元?

專傢表示,像北韓這樣貧窮的國傢,為瞭發射隻有這種水平和功能的衛星花費天文數字般的費用,除開發導彈以外別無其他目的。韓國政府推測,北韓用於今年4月發射失敗的火箭和12日發射的“銀河3號”的總費用達9億美元。9億美元除以“光明星3號”的重量,相當於每公斤花費900萬美元。在科學領域,衛星每公斤的發射費用為2.5萬至4萬美元左右,而且壽命達5年以上才具有經濟性。

◇為何不委託其他國傢?

如果純粹是為瞭發射衛星,通常為節省成本會委託已經掌握衛星發射技術的國傢進行發射。過去,在美國和北韓的談判過程中,曾討論過北韓停止發射火箭,而由第三國代其發射衛星的方案。

盡管如此,北韓在1998年以後共發射5次火箭,與此同時還反復進行核試驗。據推算,14年來北韓在火箭開發和試驗發射上共花費瞭17.5億美元。

北韓12日宣傳稱:“第二顆‘光明星3號’的成功發射,在堂堂正正地行使自主、和平利用太空的權利,發展國傢科學技術和經濟方面,將起到劃時代的作用。”而聯合國在2009年6月通過的安理會1874號決議中要求北韓不要利用彈道導彈技術進行任何發射。但北韓卻拒絶接受安理會的這一決議,強行發射火箭。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2-12-13 14:18:47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2-12-13 14:23:22

應該加分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2-12-13 14:24:22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2-12-13 14:26:10

支持一下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2-12-13 14:30:55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12-13 14:37:36

我這樣算沙發嗎?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12-13 14:50:04

我想要`~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2-12-13 15:05:49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2-12-13 15:05:58

小心大家盯上你哦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2-12-16 03:00:39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12-18 07:24:09

我分享一下囉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