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朝稱衛星發射成功 平壤大劇院演員跳舞慶祝(圖)
[打印本頁]
作者:
biggun
時間:
2012-12-12 13:59:47
標題:
朝稱衛星發射成功 平壤大劇院演員跳舞慶祝(圖)
12月12日,據外電報導,朝鮮當天發射一枚火箭。朝鮮方面目前沒有相關報導。這是谷歌衛星圖片顯示的位於朝鮮平安北道鐵山郡的西海衛星發射場(資料照片)。新華社發
12月12日,在朝鮮首都平壤,身穿民族服裝的演員在平壤大劇院門前跳舞慶祝。當日,朝鮮宣佈成功發射“光明星3號”衛星後,平壤街頭比較平靜,偶有慶祝活動舉行。新華社記者曾濤攝
朝鮮12日宣佈使用“銀河3號”火箭成功將第二顆“光明星3號”衛星送入預定軌道。這顆衛星是於當地時間12日上午9點49分,從平安北道鐵山郡的西海衛星發射場發射的。新華網第一時間獨傢跨國連線本網駐平壤記者張利,以下為連線內容:
問:張老師,朝鮮12日宣佈使用“銀河3號”火箭成功將第二顆“光明星3號”衛星送入預定軌道,請朝鮮官方對於成功發射衛星有何表態?
答:朝鮮上午11點左右宣佈瞭衛星發射成功。朝中社消息說,朝鮮光明星3號衛星發射成功。12點時朝鮮中央電視臺臨時播出瞭一條新聞,也宣佈朝鮮衛星發射成功。剛才朝中社又發表瞭一篇比較詳細的文章,報導瞭衛星發射的具體細節:9點49分46秒發射升空,9點59分13秒將衛星成功送入軌道,還提及瞭光明星3號衛星運行的一些具體數據,而且稱光明星3號科技衛星上面還搭載瞭進行地球觀測所需的器材。
問:衛星發射後,平壤市是否舉行瞭慶祝活動?民衆如何看待此次衛星發射成功?
朝鮮發射衛星並沒有對國內宣佈,一般朝鮮民衆還不知道。12點朝鮮中央電視臺宣佈以後,街道上有廣播車開始公佈這個消息。民衆是通過電臺和廣播車才得知。我看瞭一下平壤街頭,可能是因為剛剛發射的關係,朝鮮街頭現在還比較平靜。但是平壤大劇院前面有一些身著民族服裝的演員在跳舞慶祝衛星發射成功。其他地方如火車站、金日成廣場還沒有看到慶祝的人群。
問:此前,美日韓竭力阻止朝鮮發射衛星,中國呼籲朝鮮‘謹慎行事’,俄羅斯勸朝鮮‘重新考慮’。朝鮮依然發射衛星的目的是什麼?
答:朝鮮發射衛星,相對於外部來說,內部的需要比較多。此時適逢金正日逝世一周年,又是新的領導人金正恩執政一周年,在這個時候朝鮮需要發射衛星來鼓舞民衆的士氣,來建設朝鮮標榜的“強盛大國”。因此,雖然遭到國際社會的反對,朝鮮仍然堅持發射衛星。
問:此次衛星發射成功對朝鮮有什麼影響?
答:從國內來說,此次衛星發射成功對於鼓舞民衆士氣的作用非常大,朝鮮報導說發射衛星成功是黨重視科技政策的自豪成果,是朝鮮自主和平利用宇宙的權利、發展國傢科技經濟的一個具有轉折意義的事件。並表示,在金正日逝世一周年之際,朝鮮科技工作者把衛星發射上天,是貫徹瞭金正日的遺訓。而且,在金日成主席誕辰100周年(即2012年)成功發射科技衛星,對朝鮮來說非常重要。從朝鮮外部來看,國際社會反對的聲音比較強烈,朝鮮稱是運載火箭,而外界對於朝鮮的說法並不贊同,認為朝鮮在進行導彈試驗。國際社會是否會對朝鮮進行制裁尚且無法做出結論。(記者 董小嬌)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2-12-12 17:20:42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Disy
時間:
2012-12-12 17:20:52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2-12-12 17:22:51
支持你就頂你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2-12-12 17:24:53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2-12-12 17:26:56
真是有你的!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2-12-12 17:39:19
支持一下吧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2-12-12 17:44:32
呵呵,明白了
作者:
傻QQ
時間:
2012-12-12 17:45:45
加油啊!!!!頂哦!!!!!支持樓主,支持你~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2-12-13 10:34:49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12-13 10:35:32
好人一個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2-12-18 06:27:53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