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慶登城節 日內瓦人大啖巧克力 [打印本頁]

作者: tkrrv1984    時間: 2012-12-12 06:39:00     標題: 慶登城節 日內瓦人大啖巧克力

(中央社記者李欣穎日內瓦11日專電)在瑞士日內瓦,巧克力可不是情人節的專屬商品。每年到瞭12月12日登城節(L'Escalade)前夕,濃鬱的巧克力香氣便充斥在古色古香的舊城(Old Town)街區。

日內瓦人在大啖鍋爐造型的巧克力之餘,也不忘回顧這場令市民自豪的登城戰役。

巧克力盛宴的由來,要追溯到西元1602年12月11日深夜,當時覬覦日內瓦共和國的薩伏衣公爵率領2000人大軍,意圖在暗夜中突襲攻城,不料傳說中一名機警的太太把一鍋滾燙的湯往敵兵頭上倒下去,從而協助居民退敵致勝。

為瞭紀念這鍋立瞭大功的湯,410年來,日內瓦人將巧克力烘焙成鍋爐狀,裡面放滿蔬菜造型的糖果,全傢「圍爐」慶祝,藉由共同打破巧克力鍋,一邊慶祝歷史上的光榮戰事,一邊享受巧克力美食。

日內瓦居民古寧根太太說,身為老城的一份子,登城節的到來令她感到很驕傲。

她說,日內瓦的孩童從小便開始接觸登城節,學生打扮成中世紀戰士或卡通人物造型,「像慶祝萬聖節一樣」,跟著老師上街參加遊行派對,藉此瞭解自己所居住的城市。

而對日內瓦的甜點業者而言,登城節更意謂著一年一度的龐大商機。

經營麵包店的老闆安太太說:「我來不及算我們今年賣出瞭幾個巧克力鍋,但總之是很多、很多!」1011212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12-12 09:15:40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2-12-12 09:15:49

飯可以亂吃,話也可以亂說,但帖子不可以亂髮哦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2-12-12 09:25:49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2-12-12 09:26:07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2-12-12 09:37:01

我好想升級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12-12 09:37:01

加油啊!!!!頂哦!!!!!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2-12-12 09:38:43

我這樣算沙發嗎?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2-12-12 10:47:26

非常感謝樓主,樓主萬歲萬歲萬萬歲!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2-12-13 10:11:28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2-12-16 02:23:18

這個論壇常常都會有一些新鮮的玩意!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2-12-18 07:21:39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