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慶登城節 日內瓦人大啖巧克力
[打印本頁]
作者:
tkrrv1984
時間:
2012-12-12 06:39:00
標題:
慶登城節 日內瓦人大啖巧克力
(中央社記者李欣穎日內瓦11日專電)在瑞士日內瓦,巧克力可不是情人節的專屬商品。每年到瞭12月12日登城節(L'Escalade)前夕,濃鬱的巧克力香氣便充斥在古色古香的舊城(Old Town)街區。
日內瓦人在大啖鍋爐造型的巧克力之餘,也不忘回顧這場令市民自豪的登城戰役。
巧克力盛宴的由來,要追溯到西元1602年12月11日深夜,當時覬覦日內瓦共和國的薩伏衣公爵率領2000人大軍,意圖在暗夜中突襲攻城,不料傳說中一名機警的太太把一鍋滾燙的湯往敵兵頭上倒下去,從而協助居民退敵致勝。
為瞭紀念這鍋立瞭大功的湯,410年來,日內瓦人將巧克力烘焙成鍋爐狀,裡面放滿蔬菜造型的糖果,全傢「圍爐」慶祝,藉由共同打破巧克力鍋,一邊慶祝歷史上的光榮戰事,一邊享受巧克力美食。
日內瓦居民古寧根太太說,身為老城的一份子,登城節的到來令她感到很驕傲。
她說,日內瓦的孩童從小便開始接觸登城節,學生打扮成中世紀戰士或卡通人物造型,「像慶祝萬聖節一樣」,跟著老師上街參加遊行派對,藉此瞭解自己所居住的城市。
而對日內瓦的甜點業者而言,登城節更意謂著一年一度的龐大商機。
經營麵包店的老闆安太太說:「我來不及算我們今年賣出瞭幾個巧克力鍋,但總之是很多、很多!」1011212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12-12 09:15:40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2-12-12 09:15:49
飯可以亂吃,話也可以亂說,但帖子不可以亂髮哦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2-12-12 09:25:49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2-12-12 09:26:07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2-12-12 09:37:01
我好想升級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12-12 09:37:01
加油啊!!!!頂哦!!!!!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2-12-12 09:38:43
我這樣算沙發嗎?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2-12-12 10:47:26
非常感謝樓主,樓主萬歲萬歲萬萬歲!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2-12-13 10:11:28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2-12-16 02:23:18
這個論壇常常都會有一些新鮮的玩意!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2-12-18 07:21:39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