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埃及上演“對峙”大遊行 反對派稱“將公投抵制到底” [打印本頁]

作者: 采兒    時間: 2012-12-11 18:57:08     標題: 埃及上演“對峙”大遊行 反對派稱“將公投抵制到底”

原標題:埃及上演"對峙"大遊行反對派稱"將公投抵制到底"

中廣網北京12月11日消息(記者蘇鈴)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導,由於國內抗議聲日趨強烈,埃及總統穆爾西日前做出讓步——宣佈廢除擴權憲法聲明,但他仍然堅持15日舉行新憲法草案公投。反對派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宣稱“將公投抵制到底”,同時號召其支持者11日舉行全國大遊行。

而穆爾西的支持者也不甘示弱,宣佈將在同一天進行“對峙”遊行。今天的埃及局勢令資深中東專傢也不敢輕易預測,但直言——今天遊行的結果可能會改變埃及的未來。

因為六個小時的時差,現在的埃及早餐時間剛剛結束,各方遊行的訊息還未從前方傳來,但是近日反對派多次聚集開羅解放廣場和總統府周圍,央視記者劉春昨晚在那裏已經充分感受到圍繞憲法公投而産生的緊張氣氛:

劉春:總統府門前現在是重兵把守以防止示威抗議的人群衝到總統府內,總統府大院前的圍牆上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標語,而標語的內容說的簡單點也說的客氣一點那就是總統穆爾西下臺,遠端停著好幾輛塔克,而這樣重兵把守塔克上街的情況隻有在前總統穆巴拉克下臺的時候才出現過。

11月22日對於總統穆爾西似乎是一道分水嶺,之前穆爾西支持率高漲,還成功斡旋瞭巴勒斯坦與以色列的停火,但是22日推出為總統擴權而制定的憲法聲明惹起衆怒,意圖凌駕於司法權力至上的憲法聲明被反對派高呼穆爾西相當“法老第二”。

在幾次抗議浪潮之後,穆爾西9號取消瞭賦予自己的特殊權利,不過依然堅持本月15日舉行憲法草案公投。但是埃及國內世俗派和宗教力量的矛盾已經被挑起,主要反對派聯盟“救國陣線”指出,穆爾西政府在現在這種氛圍舉行公投,“是在下賭註,把國傢推向更多暴力衝突”。

埃及民衆民衆: 我們希望穆爾西總統能夠推遲公投日期,與反對憲法草案的反對派達成共識。

而穆爾西的支持者卻說:“他才上臺五個月,埃及剛結束瞭三十年的苛政,所有事情不可能一下子就變好,給他個機會。我們的議會就能履行立法權,一切都會走上正軌。”

穆爾西頒佈新的憲法聲明是迫於無奈嗎?有分析認為,穆爾西的“擴權”事實上已經基本達到瞭最初的目的:防止當時最高法院再次解散制憲委員會,並迅速形成新憲法草案,定下瞭公投日期。現在穆爾西取消“擴權”法令,事實上是把“皮球”踢給瞭反對派,如果對方繼續不依不饒,民衆或許將質疑反對派的目的是阻撓新憲法産生。

今天,雙方力量可能再次形成大規模對持,到時軍方將如何出手幹預,成為關註的焦點。但現在的埃及軍隊曾受到過新政府的整肅,關鍵時刻他們會倒向哪裏,也成為今天事態發展不可預期的原因之一。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副院長李紹先:

李紹先:軍方實際上在埃及是一支獨立的力量,它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包括在政治上的影響力、軍費什麼這些,一般現在軍方的新領導人不會幹政,但是軍方還是相對和舊勢力聯繫多的,也就是從軍方內心深出來講還是同情穆巴拉克的,現在穆爾西遇到困難瞭,軍方現在態度很關鍵。

8日,埃及武裝部隊發言人艾哈邁德·阿裡發表聲明,呼籲敵對政治派系通過對話化解衝突,否則人民將進入“黑暗隧道”。而有分析稱,埃及敵對派系最終可能再次引發血腥衝突。李紹先認為,今天的對持一旦造成大規模人員傷亡,15號的公投必將推遲,否則國傢立憲的本意無法成立。

李紹先:社會已經分裂瞭,分裂成兩派,你堅持通過公投,社會也穩定不下來,公投的目的是為瞭盡快使社會安定下來,沒有解決這個問題公投就失去意義瞭。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2-12-11 20:13:50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2-12-11 20:15:05

我這樣算沙發嗎?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2-12-11 20:24:11

加油啊!!!!頂哦!!!!!支持樓主,支持你~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2-12-11 20:25:10

哈哈 我支持你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2-12-11 20:46:45

看了你的帖,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2-12-11 21:00:53

謝謝樓主啊!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2-12-11 21:13:58

不錯,看看。
作者: Essi    時間: 2012-12-11 21:15:43

這貼子你會收藏嗎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2-12-13 10:03:44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2-12-16 02:08:27

樓主good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2-12-18 07:19:52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12-18 07:20:30

努力,努力,再努力!!!!!!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