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仔大十八變
[打印本頁]
作者:
allencth
時間:
2012-12-6 08:17:30
標題:
仔大十八變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周末黃昏,我帶着小弟弟到新屋苑樓下遊樂場嬉戲,他一個箭步爬上至愛的繩網陣,爬吓爬吓,發現隔鄰有位年紀相若的小男孩很面熟,像是哪兒見過的。
「你是不是讀某某小學?噢!你也是三年班,那麼我們便是隔籬班了。你叫甚麼名字?」在新環境遇上同學,小弟弟顯得非常雀躍。「你剛搬來這個屋苑嗎?你住在第三座,豈不是我的鄰居?」「我知道喇!你的班主任是教我常識科的,你還有兩個同學上年是和我同班呢!」只要找到共同點,便有說不完的話題。
回家途中,小弟弟表現異常興奮,邊行邊跳。他說希望日後可相約這位同學一起返學,沿途可以傾吓偈。來到一個陌生社區,竟然遇上自己的同學,還有彼此是鄰居,實在太美妙了。
每天放工後,我習慣問候家中兩個孩子當天的生活好嗎?有甚麼趣事分享?「今天小息我又見到他了,我約他放學後一起回家,可惜他有課外活動,希望下次再遇到他啦。」從小弟弟唱歌般的聲調,我便知道他今天的心情有多好了。
以上是我家生活中的一個小片段,別人看來只芝麻綠豆,不值一哂。但讓我告訴你,它對我實在有莫大意義。幾年前,當小弟弟還是學前階段,他不願意和小朋友分享玩具,我便教訓他:「若你不分享,便沒有朋友和你玩了。」怎料他賭氣說:「我不需要朋友,我自己玩更開心!」他這句話一直縈繞在我心裏,心想:他是否自閉?否則怎會不想有朋友?
負面思想無限放大,會自己嚇自己。把正面經歷放大,卻能成為我們生命的正能量。仔大十八變,抓緊孩子的進步位,給自己打打氣吧!
電台主任 張笑容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12-6 10:14:15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2-12-6 10:16:37
回復一下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12-6 10:48:16
好奇心,我打開看看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2-12-6 10:58:41
天天尼伊達,快樂似神仙
作者:
Some1
時間:
2012-12-6 11:00:47
好帖,有才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2-12-6 11:08:35
是樓主原創嗎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2-12-6 11:10:46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2-12-9 17:49:33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2-12-13 09:00:08
這貼子你會收藏嗎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2-12-15 22:02:32
其實回帖算是一種沒德德,所以我快成聖人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