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日本出臺未來5年海洋戰略:強化警戒釣魚島海域 [打印本頁]

作者: wegite    時間: 2012-12-6 04:55:59     標題: 日本出臺未來5年海洋戰略:強化警戒釣魚島海域

日本政府5日舉行內閣會議,討論審定新的《海洋基本計劃》。這一計劃不僅提出要強化對釣魚島周邊海域的所謂警戒,同時,還提出要確保南海海域海上運輸綫的安全。

根據日本媒體獲得的消息顯示,這份《海洋基本計劃》是2013年至2017年的日本5年海洋基本戰略,以“確保海洋安全”和“強化海洋問題國際協作”為核心,共分為7個部分。在談到中日之間最為敏感的釣魚島問題時,基本計劃書提出“為瞭強化對進入日本領海的外國公務船的對應,有必要強化海上保安體制”。在談到南海等問題時,基本計劃書指出:“為瞭確保我國周邊海域、海上交通要道以及離島的安全,必須強化協作。 ”日本內閣今日將批準這份基本計劃書,並作為今後5年日本國傢海洋戰略的指導方針。分析認為,這份基本計劃書牽制和對抗中國海洋戰略的色彩很濃。

同一天,美國參議院在全體會議上表決通過瞭2013財年(2012年10月~2013年9月)國防授權法修正案。該法案明確寫到將釣魚島作為《日美安保條約》第五條的適用對象。據悉,法案強調美國認為釣魚島“處於日本的實際控制之下”。該法案將在經過與衆院協商,由美國總統奧巴馬簽署後正式成為法律。法案強調,反對試圖通過“武力威懾和動武”來解決領土主權問題的舉動。據《新聞晚報》

(原標題:日本出臺未來5年海洋戰略)


作者: Disy    時間: 2012-12-6 06:14:14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nh88    時間: 2012-12-6 06:22:24

你加油吧
作者: Some1    時間: 2012-12-6 06:25:48

慢慢來,呵呵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2-6 06:27:26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2-12-6 06:30:59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2-12-6 06:34:59

看了你的帖,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2-12-6 07:30:54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2-12-9 17:49:33

暈死也不多加點分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2-12-13 09:00:08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12-15 21:47:00

看帖累了,回覆一下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