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日本出臺未來5年海洋戰略:強化警戒釣魚島海域
[打印本頁]
作者:
wegite
時間:
2012-12-6 04:55:59
標題:
日本出臺未來5年海洋戰略:強化警戒釣魚島海域
日本政府5日舉行內閣會議,討論審定新的《海洋基本計劃》。這一計劃不僅提出要強化對釣魚島周邊海域的所謂警戒,同時,還提出要確保南海海域海上運輸綫的安全。
根據日本媒體獲得的消息顯示,這份《海洋基本計劃》是2013年至2017年的日本5年海洋基本戰略,以“確保海洋安全”和“強化海洋問題國際協作”為核心,共分為7個部分。在談到中日之間最為敏感的釣魚島問題時,基本計劃書提出“為瞭強化對進入日本領海的外國公務船的對應,有必要強化海上保安體制”。在談到南海等問題時,基本計劃書指出:“為瞭確保我國周邊海域、海上交通要道以及離島的安全,必須強化協作。 ”日本內閣今日將批準這份基本計劃書,並作為今後5年日本國傢海洋戰略的指導方針。分析認為,這份基本計劃書牽制和對抗中國海洋戰略的色彩很濃。
同一天,美國參議院在全體會議上表決通過瞭2013財年(2012年10月~2013年9月)國防授權法修正案。該法案明確寫到將釣魚島作為《日美安保條約》第五條的適用對象。據悉,法案強調美國認為釣魚島“處於日本的實際控制之下”。該法案將在經過與衆院協商,由美國總統奧巴馬簽署後正式成為法律。法案強調,反對試圖通過“武力威懾和動武”來解決領土主權問題的舉動。據《新聞晚報》
(原標題:日本出臺未來5年海洋戰略)
作者:
Disy
時間:
2012-12-6 06:14:14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nh88
時間:
2012-12-6 06:22:24
你加油吧
作者:
Some1
時間:
2012-12-6 06:25:48
慢慢來,呵呵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2-6 06:27:26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2-12-6 06:30:59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2-12-6 06:34:59
看了你的帖,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2-12-6 07:30:54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2-12-9 17:49:33
暈死也不多加點分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2-12-13 09:00:08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12-15 21:47:00
看帖累了,回覆一下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