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英研究發現“酗酒基因” 攜帶該基因者更愛飲酒 [打印本頁]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12-5 08:19:45     標題: 英研究發現“酗酒基因” 攜帶該基因者更愛飲酒

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研究小組發現,一些人有一個“酗酒基因”,能在飲酒時刺激大腦分泌更多“快樂荷爾蒙”多巴胺,從而容易酗酒。

研究小組在由美國《國傢科學院學報》發表的論文中寫道,這一基因名為RASGRF-2,是多個可能與酗酒問題相關的基因之一。研究人員發現,與沒有這個基因的動物相比,有這一基因的動物更饞酒。

研究小組徵募663名14歲少年,讓他們執行一項有獎賞的任務,使得他們大腦的腹側紋狀體更活躍,這一部位關乎多巴胺釋放。掃描研究對象的大腦發現,RASGRF-2基因增強大腦的多巴胺反應。兩年後,研究人員詢問這些少年的飲酒習慣,發現攜帶RASGRF-2基因的研究對象飲酒頻率更高。

按照英國國傢醫療服務系統(NHS)的定義,酗酒是短時間內大量飲酒以致醉酒或感受到酒精影響。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2-12-5 12:23:30

不錯啊,沒看過這麼好看的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2-12-5 13:03:49

嚴重支持!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2-12-5 13:03:49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Essi    時間: 2012-12-5 13:58:13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2-12-5 17:47:01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2-6 07:07:47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12-9 17:42:13

幫你項項吧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2-12-13 08:52:57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