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英研究發現“酗酒基因” 攜帶該基因者更愛飲酒
[打印本頁]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12-5 08:19:45
標題:
英研究發現“酗酒基因” 攜帶該基因者更愛飲酒
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研究小組發現,一些人有一個“酗酒基因”,能在飲酒時刺激大腦分泌更多“快樂荷爾蒙”多巴胺,從而容易酗酒。
研究小組在由美國《國傢科學院學報》發表的論文中寫道,這一基因名為RASGRF-2,是多個可能與酗酒問題相關的基因之一。研究人員發現,與沒有這個基因的動物相比,有這一基因的動物更饞酒。
研究小組徵募663名14歲少年,讓他們執行一項有獎賞的任務,使得他們大腦的腹側紋狀體更活躍,這一部位關乎多巴胺釋放。掃描研究對象的大腦發現,RASGRF-2基因增強大腦的多巴胺反應。兩年後,研究人員詢問這些少年的飲酒習慣,發現攜帶RASGRF-2基因的研究對象飲酒頻率更高。
按照英國國傢醫療服務系統(NHS)的定義,酗酒是短時間內大量飲酒以致醉酒或感受到酒精影響。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2-12-5 12:23:30
不錯啊,沒看過這麼好看的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2-12-5 13:03:49
嚴重支持!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2-12-5 13:03:49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Essi
時間:
2012-12-5 13:58:13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2-12-5 17:47:01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2-6 07:07:47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12-9 17:42:13
幫你項項吧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2-12-13 08:52:57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