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韓國再促朝鮮取消發射火箭 中方籲朝鮮慎重行事 [打印本頁]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12-5 04:40:34     標題: 韓國再促朝鮮取消發射火箭 中方籲朝鮮慎重行事

據韓聯社4號引述韓國政府消息報導,朝鮮繼一級火箭之後已經將二級火箭安裝在發射臺上,目前正在展開三級火箭的固定工作,預計最快於5號完成。韓國除警告朝鮮,要為發射火箭付出代價外,也啟動瞭綜合危機管理工作小組應對。中國則呼籲朝鮮要慎重行事。

發射場位於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裡。銀河3號火箭由三級火箭組成,固定工作結束時火箭則完成組裝。但還需要設置支撐物和連接各種輸入電力的線路,待註入完燃料之後需做最後檢查。

發射準備工作進行較快,朝鮮可能在宣佈發射火箭的10至22號之中選擇較為靠前的日期。但一切要根據天氣情況以及領導層的判斷去決定。

韓國外交通商部抨擊朝鮮的火箭計劃威脅區內和平,並希望中國可以對朝鮮施加影響力。

韓國外交通商部發言人趙泰永:“我們再次強烈敦促朝鮮考慮國際社會的關切和警告,取消這次火箭發射計劃並遵守其國際責任,例如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

而韓國剛啟動的綜合危機管理工作小組在國防部的軍事指揮本部集中分析和掌握朝鮮火箭發射準備情況;而韓軍正在考慮部署攔截導彈愛國者2型等方案,以及派遣驅逐艦追蹤火箭軌跡。

中國外交部則強調,多次就事件同朝鮮溝通,希望各方從大局出發。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中方與朝方多次交換意見。朝鮮作為主權國傢,擁有和平利用太空的權力,但是考慮到朝鮮半島的局勢和安理會有關決議的限制等因素,中方希望朝方從半島和平穩定大局出發慎重行事。”

但外交部沒有明確答覆是否有直接告訴朝方不要發射火箭。

鳳凰衛視 綜合報導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2-12-5 09:14:32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12-5 09:20:07

這論壇不錯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2-12-5 09:24:56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2-12-5 09:26:53

我快厭倦回復了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2-12-5 09:28:52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12-5 09:29:27

我在努力中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2-12-5 10:07:48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2-12-9 17:42:13

像蝴蝶一樣漂亮的帖子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12-13 08:37:11

好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