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17國逾1870萬人失業 歐洲青年變“失落一代” [打印本頁]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2-12-2 16:40:12     標題: 17國逾1870萬人失業 歐洲青年變“失落一代”

(佈魯塞爾2日綜合電)歐盟統計局最新數字顯示,歐元區17國上月有1870萬人失業,達歷史高位,即逾10%人口失業,25歲以下的組別更重災區,令歐洲青年成為失業、失學和沒培訓(not in employment, education or training, NEET)的“失落一代”。

歐元區整體失業率高達11.7%,但西班牙和希臘的失業率都超過25%,至於15-24歲的NEET一族去年多達750萬人,若將組別擴闊至29歲,失業青年暴增至1400萬,占歐盟青年15%,當中西班牙和希臘的青年失業率更逼近60%,情況令人憂慮。

歐盟有必要採取措施紓緩青年失業問題,否則失落一代將會成為歐盟的沉重社會包袱,因為NEET的社會福利開支和損失高達1530億歐元(約6042億令吉)。

歐洲委員會本周將會提出一些新建議,確保青年離校或失業四個月內,獲得工作、再教育、學徒訓練的機會,讓他們有一技傍身。訂閲《光華日報》詢問熱線:04-2634402。

好人好事熱線:04-2612312(ext.622)

訂閲《光華日報》詢問熱線:04-2634402。

好人好事熱線:04-2612312(ext.622)




■ 歐元區17國上個月有1870萬人失業,但政府的撙節措施又招致反對。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2-12-2 21:22:00

哈哈 瞧你說的~~~  
作者: 傻QQ    時間: 2012-12-2 21:26:48

嚴重支持!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2-12-2 21:48:34

頂一個先
作者: nh88    時間: 2012-12-2 21:49:11

今天我這邊開啟帖子速度有點慢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12-2 22:16:17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2-12-3 03:40:31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2-12-3 09:26:47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2-12-9 17:11:24

不錯啊,沒看過這麼好看的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