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澳門又派錢 港難效法 [打印本頁]

作者: extra佬    時間: 2012-11-30 05:40:10     標題: 澳門又派錢 港難效法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澳門特首崔世安昨日公布下年度《施政報告》,宣布明年向每名澳門居民加碼派錢至八千元,另為每人中央儲蓄戶口注資六千元,敬老金增至六千六百元。香港新成立的扶貧委員會成員及關注團體,一致反對特首梁振英效法派錢,認為無助解決社會問題,促請政府把財政盈餘用於解決人口老化、建立退休保障制度等長遠措施。
  澳門政府明年向每名永久居民加碼派錢八千元,較今年再增一千元,非永久居民派錢四千八百元,較今年增多六百元。在退休保障制度下,政府會為每人中央儲蓄戶口額外注資六千元,另六十五歲長者已可申領的「敬老金」,將增加六百元升至全年六千六百元;年滿六十五歲及有供款的長者可申領的「養老金」,將由每月二千元增加到三千元。
  扶貧委員:不如建退保
  連同退稅六成及援助金「出雙糧」等派糖措施,澳門政府預計支出高達九十七億七千三百萬元。房屋方面,澳門政府會為未置業的澳門永久居民購買住宅時,可獲豁免樓價首三百萬元的印花稅。
  香港扶貧委員會多名成員一致反對港府效法澳門派錢。成員黃友嘉指香港社會問題多,應針對有需要人士提供援助;成員蔡海偉表示,港府派六千元已花掉至少三百億元,只博到一時掌聲,對香港經濟效益不大,不如將數百億元去建立退保、改善長者生活津貼更好;成員張國柱亦批評,全民派錢只是無前瞻性、無大志政府做法,香港用這數百億元可增建很多公屋。
  理大客席講師姚松炎表示,澳門效法新加坡,以獎勵方式助市民置業,香港則以「懲罰」方法,以印花稅壓抑需求,穩定樓價。他認為獎勵優於懲罰,因懲罰會「錯殺良民」,但香港現時難仿效澳門寬免印花稅。理大社會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鍾劍華,相信澳門措施會對港府造成壓力。測量師學會房屋政策小組主席潘永祥表示,壓抑樓價是港府首要任務,澳門模式絕不可行。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2-11-30 10:15:07

這帖沒看過,來看看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2-11-30 10:16:47

回個帖子支持一下!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2-11-30 10:18:23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nh88    時間: 2012-11-30 10:35:53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11-30 10:54:04

今天再看下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2-11-30 11:55:52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2-12-2 07:28:53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2-12-9 16:45:22

哈哈 瞧你說的~~~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