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韓國“羅老”號火箭發射或將推遲至明年(圖)
[打印本頁]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11-29 20:57:52
標題:
韓國“羅老”號火箭發射或將推遲至明年(圖)
韓國“羅老”號運輸火箭原定於當地時間11月29日16時發射,但由於一級火箭上端出現異常,倒計時停止,隨後發射被取消。據悉,“羅老”號第三次發射原定於今年11月26日進行,但連接發射體和發射臺的“適配器砌塊”出現問題,發射時間被推遲到本月29日。圖為11月27日,“羅老”號在發射架上靜待升空。
中新網11月29日電 據韓聯社報導,原定於29日下午4時(當地時間)進行第三次發射的“羅老”號再次推遲發射,今年年內恐難以進行第三次發射。
羅老宇航中心方面在對二級火箭的電力推力向量控制(TVC)系統進行檢查的過程中發現電流信號異常,因此停止瞭發射準備。具體的發射日程有待精密檢查後重新決定。但從目前情況來看,今年內似乎難以再次進行發射。
俄羅斯赫魯尼切夫國傢航天科研生産中心的有關人士證實,二級火箭存在問題,具體是什麼問題需要待火箭從發射臺撤下來並由韓國技術團隊進行檢查後才可知曉。據目前的資料來看,二級火箭需要更換零部件。
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羅老號發射推進團團長趙律來表示,國産電子元件可能出現問題,要解決該問題需要重新分離一級和二級火箭,因此需要從頭開始準備發射。為瞭分析問題,更替零部件,需要抽出燃料,再將火箭移送至組裝中心分離,然後再重新組裝後運回發射臺需要四五天。再加上之後進行演練等準備工作的時間,12月5日之前發射就算不是完全不可能,也將相當困難。
航空宇宙研究院院長金承祚表示,難以在發射期限(12月5日)之內進行發射。此外,12月初全羅南道地區將有降雨或降雪,12月下旬有冬至,可能發射的時間段也縮短,均給年內進行發射帶去負擔。
教育科學技術部長官李周浩表示,成功進行第三次發射最為重要,並且還需要同俄方進行協商,因此將調整發射時期。羅老號是科技的結晶,應在科學根據之上進行發射,雖然存在各種政治日程,但還是會將重點放在成功發射之上。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2-11-30 00:25:09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2-11-30 00:26:42
人生路長,回覆常常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2-11-30 00:41:15
慢慢來,呵呵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2-11-30 01:02:34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11-30 01:08:51
加油啊!!!!頂哦!!!!!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2-11-30 02:19:52
頂你一下.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2-11-30 05:06:42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