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增津貼或成食肆風氣
[打印本頁]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2-11-29 06:58:10
標題:
增津貼或成食肆風氣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兩大工會均指,飲食業愈來愈難挽留年輕生力軍,相信美心集團加津貼請人,料可帶起其他飲食業跟隨,但工會認為應將津貼加到底薪才是上策,並非將薪酬轉化為各式巧立名目的津貼。
工會:加入底薪方上策
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秘書長李國華指,目前飲食業全行難聘足夠人手,不只中西日式食肆,連酒店也難聘人,「現在完全無後生仔肯入行,個個怕辛苦又嫌時間長,公眾假期無得放。」有酒店以時薪五十元,至今仍難吸引年輕人肯當侍應。
他指,美心向員工發放港島交通津貼、營業額津貼、落場津貼等令總薪酬增加,確實在飲食業內算一較高薪酬水平,他估計可刺激整個飲食業跟隨提供及加津貼。不過,對美心只增設多款津貼,也不願將津貼化為底薪給員工,他認為這是僱主將營運風險轉嫁給僱員,共同承擔,不算最佳做法。
飲食及酒店業職工總會組織幹事胡穗珊亦指,美心早年已取消員工雙糧,現要求員工或店鋪營業額達標,才可獲發放營業額津貼,也難以彌補過去被取消的雙糧,「全部津貼都有附帶條件,難十足十彌補到,但有好過無!」她指,港島區很多連鎖快餐集團同面對難聘人手,早已設交通津貼吸引九龍、新界居民跨區工作,情況已相當普遍。記者 張一華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11-29 10:20:45
沒人理我。。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11-29 10:21:00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2-11-29 10:44:12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2-11-29 11:01:03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2-11-29 11:42:14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2-11-29 11:48:03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2-11-29 12:07:51
樓主分享的好東西,我幫你宣傳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