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阿拉法特妹妹反對開棺:入土為安比什麼都重要
[打印本頁]
作者:
點燃心火
時間:
2012-11-28 00:36:31
標題:
阿拉法特妹妹反對開棺:入土為安比什麼都重要
原標題:巴勒斯坦民衆反應不一
依據伊斯蘭教,人去世後再打開棺木是很大的禁忌,並且阿拉法特是巴勒斯坦人的民族象徵,因此巴官方不願讓這件事曝光在媒體聚光燈下。一周以來,他們不僅封鎖瞭墓地附近道路,還把墓地前門和墓地內的紀念堂以及清真寺都用幕佈圍瞭起來。新華社記者曾試圖登上墓地附近一所高樓樓頂,但遭到衛兵阻攔。
巴勒斯坦民衆對這件事的看法不一,有民衆對此表示支持,認為如果能讓阿拉法特死因真相大白於天下,就應該這樣做。拉姆安拉出租車司機阿佈·阿比德告訴記者:“阿拉法特老人非常可憐,但是如果能查明真相,我還是支持開棺的。”
也有人認為阿拉法特入土8年瞭,現在重新打開靈柩,是對他的一種褻瀆,心裏很不是滋味。青年穆尼爾·賈庫比說,阿拉法特生前的願望是埋葬在耶路撒冷,拉姆安拉隻是他的臨時棲身之地,他曾有遺願在遷往耶路撒冷之前決不開棺,現在卻要違背這一遺願。
有人質疑,在阿拉法特剛剛去世的時候為什麼沒有留取遺體的樣本?他們懷疑,時過8年重新提起阿拉法特死因一事,是某些人為瞭達到政治目的。
還有一些民衆認為,即使通過開棺查明死因,迫於以色列和其他國傢的壓力,調查組有沒有勇氣將真相公佈出來還是個問題。巴勒斯坦居民阿佈·沙米薩說,“以色列和美國掌控一切,巴勒斯坦民衆獲得真相很難,最後很可能會不瞭瞭之”。
阿拉法特的妹妹、80多歲的赫迪賈對開棺一直持反對態度。她於26日在加沙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非常難過,認為阿拉法特入土為安比什麼都重要,“巴勒斯坦人應該往前看”。
(新華社記者呂迎旭 陳序)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11-28 03:20:25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2-11-28 03:20:31
今天沒事來逛逛,看了一下,感覺相當的不錯。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11-28 03:22:36
呵呵,明白了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2-11-28 03:36:51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11-28 03:40:46
這帖沒看過,來看看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2-11-28 04:42:47
頂的就是你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11-28 06:22:30
很有吸引力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