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公餘苦讀 擁博士學位 「行 」散仔晉升處長神話
[打印本頁]
作者:
雪席
時間:
2012-11-23 07:36:24
標題:
公餘苦讀 擁博士學位 「行 」散仔晉升處長神話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警隊有二萬多名人員,可晉身至「處長」級職位者僅二十一人,現為行動處處長、高級助理警務處長的洪克偉,便是其中之一;但不說不知,這位現於三人(正及兩副處長)之下、萬人之上的高級警官,在加入警隊時只中六學歷,從「行咇」巡警開始,能夠締造「散仔變處長」這神話,晉升心得原來不在於精心計算,而是在於迎難而上、將勤補拙,公餘時潛修苦讀,經多年努力,去年終取得博士學位。 記者 郭增龍 蔡淑儀
於警隊掌管行動處的洪克偉,是香港開埠以來,首位由警員出身的高級助理警務處長,其「紀錄」暫仍未為人所破。洪克偉投身警隊服務超過四百五十個月(近三十八年),將在明年二月退休的他表示,至今對警務工作仍很有興趣,最理想可做到最後一日才退休。他笑稱,「我份人好傳統,正所謂:好頭好尾嘛。」
洪克偉於一九七五年加入警隊,警察是他踏出校園第三分工作,首分在貿易行當文員,第二分工雖是公務員,但工種卻與警務工作截然不同。「我加入政府先是做郵差,後見做警察工作較多元化,做了大半年郵務員便想轉工;當時唯一關口,是警察聲譽不太好,但見既然已『大掃除』(廉署成立大舉肅貪倡廉),警隊定有一番新景象吧,最後決定轉職。」
從郵務員轉職做警察,這三十多年來,洪克偉在警隊曾任職多個不同部門,職位由最初的行咇散仔,逐步爬升至今日高級助理警務處長,前無古人。
對洪克偉來說,這幾十年來仕途升遷,要數最開心、最難忘,卻並非升至現時這高職,而是由高級督察晉升至總督察那「一役」,「那時候香港仍未回歸,我作為一名中國人,還是最低層的警員出身,能夠在五年多時間,可突圍而出獲得擢升,滿足感很大。」
升職與否靠自己努力
他續說,從沒計算自己在警隊仕途,只相信升職與否,除視乎機遇,最重要是努力,「當年有誰意會到香港回歸及本地化政策,我能控制的,只有我的工作表現,只要把工作做好,甚至做得更突出,便有晉升機會。還有愈不喜歡做的事,愈要努力做好,即使不喜歡的人,也要去面對,這過程對自己,也是一種鍛煉。」
除了從警員起步的亮麗仕途,洪克偉在職期間透過不斷進修,繼〇五年在中文大學取得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後,去年再取得工商管理博士學位,其「奮鬥史」和毅力,一樣成為警隊佳話。他說,「這幾年在午飯時間及下班回家就讀書、我揀商科,因為所有課題之前都唔識,可以逼自己去思考,掌握同消化很多新事物,挑戰很大。」
趁年輕增值待機會到
洪克偉寄語新一代同袍,除應付日常工作外,也應在學歷上多下功夫,工作與進修要作平衡,當然工作要放在第一位,趁年輕記憶力好自我增值,到機會來臨就要抓緊,憑努力和實力,定可將事業發展得更好。
行動處處長
專訪 之二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2-11-23 10:13:24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2-11-23 10:23:22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11-23 10:36:27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11-23 10:43:45
很好!很強大!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2-11-23 10:43:58
挺好啊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11-23 10:47:24
給你打氣加油,謝謝分享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1-24 17:16:42
小心大家盯上你哦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