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建造業高薪挖人 致行內青黃不接
[打印本頁]
作者:
黑仔bb
時間:
2012-11-23 06:18:13
標題:
建造業高薪挖人 致行內青黃不接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建造業為解決青黃不接及人才荒,早前工會與商會已協議明年十三個工種加薪最多三成,令不少電梯業技工跳槽轉當地盤工人大加薪,致電梯業青黃不接問題,較地盤愈趨嚴重,有工會促政府應盡快為電梯技工增設正統培訓,吸引生力軍入行,提升業界技工水平。
工聯會權益委員會副主任葉偉明指,政府基建工程急增,多項工程如箭在弦,大廈數目增加,對電梯需求只會有增無減,但電梯技工人數只得五千至六千人,而且行內技工普遍老化嚴重,建造業卻「有錢有前景」,近月已吸引一批批的電梯技工跳槽,轉到地盤工作,令電梯業技工青黃不接問題,較建造業工人更嚴重。
20年經驗月薪不逾二萬
他指,電梯技工師傅級做滿二十年,月薪也只得萬多元,不逾二萬元,但現時地盤工種動輒已逾二萬元,「做電梯與做地盤,相差好遠。」
電梯業技工要提升個人水平、專業技能已刻不容緩,他建議,政府應與建造業議會,或由其他學院安排加大培訓電梯業技術人才,為電梯業提供正統訓練,有助技工準備應付發牌、吸引更多生力軍入職,而且可加強電梯業工人專業水平、基礎知識,甚至可兼當電工、泥水等工人,令更多人可感到有發展前景。有電梯公司僱主揚言,擔心技工流失率明年會急升,現正設法如何去挽留人才,防止被地盤挖走。記者 張一華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2-11-23 10:13:24
聲明一下:本人看貼和回貼的規則,好貼必看,精華貼必回。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2-11-23 10:23:22
呵呵 哪天得看看 `~~~~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11-23 10:43:45
終於看完了~~~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2-11-23 10:43:58
好帖子,要頂!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2-11-23 10:47:24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2-11-24 17:16:42
這是一篇不錯的帖子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