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韓媒:朝鮮手機用戶突破150萬大關 [打印本頁]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2-11-21 08:53:38     標題: 韓媒:朝鮮手機用戶突破150萬大關

原標題:韓媒:朝鮮手機用戶突破150萬大關

人民網11月21日訊 據韓聯社消息,朝鮮境內手機通信商埃及奧斯康電信(Orascom)董事長納吉佈?薩維裡斯(Naguib Sawiris)20日接受美國財經雜誌《福佈斯》採訪時表示,朝鮮手機用戶已超過瞭150萬人。朝鮮手機用戶2010年6月底為66萬名,今年2月超過100萬人,此後又增加瞭50%。

但是朝鮮境內手機用戶增長對朝鮮民主化和信息流通將帶來何種影響,專傢的展望各不相同。日本媒體《Asiapress》的共同代表石丸次?今年7月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朝鮮從去年10月開始普及以“1913”號開頭的新款手機,這與切斷信息有關。“1913”機型不具備錄音、錄影、傳輸照片、藍芽功能。可儲存容量隻達10-20兆節,不能使用內存卡。此前,在一些地區註冊的手機可在其他地區使用,而該款不能。科學技術政策研究院的一位研究委員表示,因為朝鮮沒有開放互聯網,並對手機等進行監聽,信息流通隻會受到限制。

然而在美國運營專門朝鮮網站nknews(www.nknews.org)的Ted Farrell於16日在本人的網站撰寫文章指出,朝鮮“低級”企業人賺錢購買手機並不罕見。他援引奧斯康電信的報告和專傢評論表示,當前朝鮮第三代手機網絡設在14座主要城市、74座中小型城市、22個高速公路,至少有125個電話中介所正在運營中。若手機用戶超過100萬人,其傢屬等300-400萬人可接近手機,也就是說朝鮮總人口的15%可使用手機。

他說,朝鮮境內手機用戶增加折射出個人積累財富使得中産階層人數增加的現象。想要瞭解朝鮮發生的事情,需要關註這些微小的變化。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11-21 10:33:52

我又回復了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2-11-21 10:44:10

天天尼伊達,快樂似神仙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2-11-21 10:44:42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2-11-21 11:55:57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2-11-24 16:49:24

回復一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