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疑「踩入」官地 未領旅館牌
[打印本頁]
作者:
Hiro
時間:
2012-11-20 09:57:14
標題:
疑「踩入」官地 未領旅館牌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村民為「自救」發展鄉村土地,涉及一大堆法例問題。下白泥被劃定為「海岸保護區」,水管民宿的位置處於保護區;新建的白色小屋,或涉「踩入」官地;民宿和復耕亦涉及牌照等問題。村長鄭偉君坦言,當局的程序太長,單計消防條例已經「搞死」。
下白泥劃「海岸保護區」
根據分區計畫大綱圖,下白泥劃定為「海岸保護區」,因位於后海灣的生態敏感沿岸地區,及有多個現存魚塘。而村民計畫的「水管民宿」正正是處於這個保護區內,即使上面留有建築廢料,亦屬違法。台灣式白色小屋民宿,其所佔用的位置,曾是養雞場,涉及官地。不過,現時民宿工程已如火如荼,雖內部仍未裝修,但已見雛形。
加上根據現時法例,任何人提供收費住宿而租期少於連續廿八天,必須領取旅館牌照,民宿也不例外。
村長:消防例已「搞死」
問及上述法律問題,鄭大歎無奈,「我都唔知點好,唔知點答你好」,他再三強調,只是為村民謀福祉,並非為賺錢。他表示,多次向古迹辦投訴有關碉堡清潔問題、向環境局反映堆填區影響漁場生計,甚至只要求派人來除草,每每不得要領。因此他認定向政府申請事事皆「無可能」,「太長過程」,單計消防條例,「已經搞死」,恐怕整個計畫會告吹。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11-20 13:20:38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2-11-20 13:50:37
先回覆一下,閃人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1-20 16:38:27
鑒定完畢.!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2-11-20 17:55:20
今天沒事來逛逛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2-11-21 09:57:57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2-11-24 16:44:02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