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疑「踩入」官地 未領旅館牌 [打印本頁]

作者: Hiro    時間: 2012-11-20 09:57:14     標題: 疑「踩入」官地 未領旅館牌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村民為「自救」發展鄉村土地,涉及一大堆法例問題。下白泥被劃定為「海岸保護區」,水管民宿的位置處於保護區;新建的白色小屋,或涉「踩入」官地;民宿和復耕亦涉及牌照等問題。村長鄭偉君坦言,當局的程序太長,單計消防條例已經「搞死」。
  下白泥劃「海岸保護區」
  根據分區計畫大綱圖,下白泥劃定為「海岸保護區」,因位於后海灣的生態敏感沿岸地區,及有多個現存魚塘。而村民計畫的「水管民宿」正正是處於這個保護區內,即使上面留有建築廢料,亦屬違法。台灣式白色小屋民宿,其所佔用的位置,曾是養雞場,涉及官地。不過,現時民宿工程已如火如荼,雖內部仍未裝修,但已見雛形。
  加上根據現時法例,任何人提供收費住宿而租期少於連續廿八天,必須領取旅館牌照,民宿也不例外。
  村長:消防例已「搞死」
  問及上述法律問題,鄭大歎無奈,「我都唔知點好,唔知點答你好」,他再三強調,只是為村民謀福祉,並非為賺錢。他表示,多次向古迹辦投訴有關碉堡清潔問題、向環境局反映堆填區影響漁場生計,甚至只要求派人來除草,每每不得要領。因此他認定向政府申請事事皆「無可能」,「太長過程」,單計消防條例,「已經搞死」,恐怕整個計畫會告吹。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11-20 13:20:38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2-11-20 13:50:37

先回覆一下,閃人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1-20 16:38:27

鑒定完畢.!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2-11-20 17:55:20

今天沒事來逛逛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2-11-21 09:57:57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2-11-24 16:44:02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