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林鄭會上提「減派」下周定案 [打印本頁]

作者: nh88    時間: 2012-11-16 06:56:13     標題: 林鄭會上提「減派」下周定案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教育局與學界商討紓緩升中人口下降措施的進展備受關注,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罕有地聯同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會見學界代表,吳克儉會後宣布延長超額教師保留期由一年延至三年,惟未有承諾下調每班派位人數。據悉,林鄭月娥於會上要求教育局,下周須與學界達成最終方案。中學議會及十八區中學校長會聯席會議召集人廖亞全認為,討論有進展,惟延長超額教師的保留期只是補救方案。
  中學議會及十八區中學校長會聯席會議一直堅持「三二一」彈性方案,逐年減低每班派位人數,惟仍未與教育局達成共識,更引起政府高層關注。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聯同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等會見近五十名學界代表,討論紓緩升中人口下降的措施。出席的近五十名學界代表來自十八區中學校長會、津貼中學議會、直接資助學校議會、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育工作者聯會及教育評議會等。
  推算縮班數目有分歧
  當局早前推出多項紓緩升中人口下降的措施,包括降低開班綫至二十六人及延長「資助中學教師提早退休計畫」五年等,當局昨再度出招,吳克儉會後宣布原本只得一年的超額教師保留期,將延長至三年,「目標是沒有一個常額教師因升中人口下降而失去教席,他們可於保留期內進修,或擔任其他工作。」他又指,推行細節須與學界在工作會議上討論。
  對於學界堅持的「三二一」方案,吳克儉稱,將與學界討論如何實際運作減派機制。據悉,林鄭月娥會上表明,對減派持開放態度,惟須顧及家長反應,又要求當局須於下周內與學界達成最終方案。據了解,當局與學界仍就推算縮班數目的數據出現分歧,故雙方下周將召開工作小組,預料當局屆時會對此有所交代。
  廖亞全:討論有進展
  中學議會及十八區中學校長會聯席會議召集人廖亞全會後形容,與政府的討論有進展。對於當局延長超額教師的保留期,他認為只屬補救方案,聯席會議仍堅持「三二一」方案,「若能成功減低每班派位人數,只會出現很少超額教師。」他又指,仍對與當局就減派達成共識感到樂觀,暫時未計畫下一步行動。
  代表教協的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亦有出席會面,他會後坦言與當局的分歧未有收窄,「既然當局推算縮班情況不嚴重,又何須延長超額教師的保留期?這明顯是自相矛盾,難以利用新招說服學界。」
  另外,香港家庭教育學院總監狄志遠認為,延長超額教師的保留期只是見步行步,保教師飯碗,對落實小班教學的規劃仍然模糊。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2-11-16 10:15:50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2-11-16 10:15:59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誼}    時間: 2012-11-16 11:01:01

很有吸引力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2-11-20 04:54:54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2-11-24 16:05:57

不怎麼好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