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加拿大植物人能思考溝通 稱“不覺得痛苦”(圖) [打印本頁]

作者: 雪席    時間: 2012-11-14 09:13:21     標題: 加拿大植物人能思考溝通 稱“不覺得痛苦”(圖)



加拿大男子斯科特•羅特裡呈植物人狀態已超過10年
中新網11月14日電 據外媒報導,加拿大男子斯科特•羅特裡呈植物人狀態已超過10年,但他卻能向科學傢表示,自己絲毫不覺得痛苦。這是失去溝通能力的嚴重腦損傷病人可回答臨床診治問題的全球首個例子。

呈植物人狀態的病人從昏迷中醒來後,經常處於兩眼睜開的蘇醒狀態,但對自己或外界則毫無知覺。羅特裡在12年前的一場車禍中受傷,腦部嚴重受損。他的各項身體狀況評估結果顯示,其沒有任何感覺,也無溝通能力。然而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大腦與思維研究所”的研究負責人歐文表示,羅特裡並未陷入植物人狀態。

歐文稱,研究人員曾經多次掃描羅特裡的大腦。呈現出的大腦活動形態顯示,羅特裡能自主選擇回答研究人員提出的問題。他們認為,羅特裡仍然擁有知覺和思考能力,且知道自己是誰,身在何處。

歐文還表示,向病人提出問題一直是科研人員的目標。未來,他們可能需要自問如何才能提高病人的生命質量。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2-11-14 11:15:54

這論壇不錯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1-14 11:16:06

沒人理我。。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2-11-14 11:17:00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2-11-14 11:18:51

說的真有道理啊!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11-14 11:41:37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2-11-14 17:55:48

慢慢來,呵呵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2-11-14 22:47:52

強的很,竟然有這樣的文章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2-11-15 03:24:02

你加油吧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2-11-15 07:20:21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2-11-15 09:38:59

看來不錯,回覆一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